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Najla的東方舞世界--洛奇姑媽的Q&A第五輯--摩洛可的面試初體驗3-3


摩洛可的面試初體驗-洛奇姑媽的Q&A第五輯(下)
圖文獲The Hip Circle同意譯自ASK AUNT ROCKY 5: Morocco's first Oriental dance job audition!
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display.asp?ArticleID=103

洛奇姑媽的Q&A(Ask Aunt Rocky)是The Hip Circle上極受歡迎,亦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不定期專欄,透過專訪化身為Aunt Rocky,國際聞名,定居紐約的東方舞史學家Morocco,與讀者分享許多關於肚皮舞/東方舞的經典與常識,Aunt Rocky極為風趣幽默,快人快語,使得整個專訪饒富趣味,可讀性極高。想知道更多東方舞與中東舞蹈文化的第一研究資料,以及認識Morocco者,可以上她的官方網站http://www.casbahdance.org/

[本訪談係由芭芭拉‧塞勒斯-楊博士(以下簡稱BSY)為林肯藝術中心圖書館舞蹈部門針對紐約市表演藝術所建置之口述歷史文獻檔案而採訪摩洛可之摘要]


“坐下,妳看著。”
她要在場的另外一位女性換上表演服,看來她顯然也是來找工作的,差不多15分鐘後,她回來了,這個可憐的女孩看起來跟尼克遜沒什麼兩樣:梨形臉掛著個五點鐘的表情[看起來乏善可陳] ,她全身穿戴得跟棵聖誔樹一樣,肚皮上還有看起來不是做過剖腹產就是開盲腸的手術疤痕。更糟的是,她全然抓不住節奏。

於是乎,我的勇氣戰勝了我的大腦,我說,“如果我無法做得比這個更好,我把我的腳給妳。”
在座的其中一個女生打量了我的佛朗明歌表演服,心想我恐怕是不知道自己底限的井底之蛙,她說,“那這樣吧,如果妳真這麼聰明,我可以借妳我的表演服。”

於是我去換上她的表演服,我那時比現在瘦了至少五十磅,我在腰部以上的曲線簡直跟14歲的男孩沒什麼兩樣。那名女性的表演服可真是波濤洶湧-我塞了襪子和兩捲衛生紙才勉強能穿上,我還把腰夾穿反了,我心想前面要包得多一點(那時我哪裡知道哩?!?)…

我出場,全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是我的某種舞者特質,奇妙地綻放了….

餐廳的女老闆看了我的表演後說,“妳是個舞者,雖然不是肚皮舞者,但是妳是個舞者。我們需要會跳舞的人,我給妳兩週的時間去觀摩學習,想辦法留住這份工作,如果妳的表現不能改善,我們就請妳走路了。”

我拿到這份工作了!我在許多年後才體認到,那時有許多餐廳都標榜東方舞表演,所以幾乎任何能夠真的跳上一點舞的人都能得到工作-如果大猩猩也有表演服,牠大概也能上台表演一段吧!但是在那個時間,那個地方,我單純地覺得,“哇!我其實挺有才華的。”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