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邁向女性成長之路8-2

獲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Journey into Womanhood by 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英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3/artjourny.htm有關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rtemismourat.htm




圖片說明:穿著第一套表演服的菜鳥肚皮舞者,這套衣服還是我自製的。照片提供Your Pictured

在我年屆五十之際,我有次在泡過芳香的泡泡浴後,於鏡前梳髮時看了鏡中的自己,我對鏡中形象感到相當驚訝,我驚訝於我的手臂全然不同於男性的手臂,我的皮膚如絲緞般光滑,我的五官細緻深刻,我的骨架強壯而小巧結實,我的身形圓潤,我的音調宛如歌唱。我喜愛鏡中那些對我微笑的皺紋因為它們以無法抹滅,永久存在的形式呈現了我與我父親在眼眸上的相似,以及我與我母親在唇形上的神似。我喜歡我所見到的鏡中形象,我愛上了我自己已然成熟的女性特質。


在我許多女性朋友不再感到自己具有吸引人的女性魅力時,我以另外一種角度來看待我的女性特質,而這十年是我人生中目前最開心的時候了...

在我的青少年時期,我試圖表現像個小大人一樣,但是徒勞無功,一點都不像。我像是一艘載沈載浮的小船,在假裝長大的虛幻湖泊裡找尋自己的人生方向。這是我的第一課游泳課經驗:我講得太多但是只聽了一半。所有的事物都是閃亮而新穎的,我沈浸在新發現的色彩、味道、視覺與氣味等感管體驗上。我以最為誠懇的決心去追求不同的身份認同,對於不適宜的或適應不良的,我馬上毫不猶豫地捨棄掉,然後我或許會再度找尋,以我年輕的身體去擁抱這些不同的身份,就像孩童們在不同的洋娃娃之間轉換他們的忠誠度一樣。我撒謊,假裝自己一點都不害怕。我完全誤解了這個世界因為我只看到最極端的部份。我追求邏輯與秩序:美好的事物應當發生在美好的人們身上,事物應當黑白分明,而不會有模稜兩可的灰色地帶,人生應當是公平的。在很多事情上我都錯了,我以「熱愛」 而非「喜歡」來形容我的興趣,我熱情地愛上幾乎所有的事物。我因為莫名的理由而感到憤怒無比,我在以為我應當可以生氣時表現得很憤怒。我燒掉一件胸罩以示抗議卻完全不了解箇中原因,然後我又買了一件更合穿的新胸罩。我一無所知卻大聲呼喊口號,我拼命鑽牛角尖,隨著我的不安全感而行為。我認為人們都在盯著我看,我經歷了一段痛苦卻充滿教育性的醜小鴨階段。我由這段階段中綻放,我還是深信那時候人們的確是盯著我看的,我既大方卻又有點小自我,我喜愛生命,熱愛下雪,我喜歡春天的氣息與媽媽的義大利麵,我以左手推拒了家庭,卻又以右手激烈地抓住它。我笨拙地穿著高跟鞋在孩童與女人的世界之間掙扎觀望。笨拙而難為情畢竟是長大成人的必經歷程,可惜的是我在多年之後才學會這件事。在我的青少年時期,我遊走於女性成長歷程的邊緣地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