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認識大師-伊莉莎白•艾提米斯•摩瑞(Elizabeth Artemis Mourat)

小眼麗莎相信舞蹈不但是跨越文化與語言蕃籬的終極表現形式,更是表達內心情感與個人生命故事最好的藝術形式。除了外在的動作技巧,舞蹈將因為背後原生文化的精神意義以及舞者個人生命歷程,而更顯得更為精彩動人;肚皮舞是一種傳承於女性之間千古以來的舞蹈形式,在我們之前,已經有許多女性走過我們此刻正在經歷的時光,她們也願意和我們分享她們的心情與智慧-相信透過先人的生命智慧與情感,得以讓我們面對肚皮舞與我們自己能有更為深刻的體會與豐富的呈現。

伊莉莎白•艾提米斯•摩瑞(Elizabeth Artemis Mourat)是小眼麗莎很仰慕的一位肚皮舞大師,與摩洛可一樣,是學術研究與舞者人生非常豐富的精彩人物,這次能夠獲艾提米斯本人同意與鼓勵,得以翻譯她最近發表的文章,小眼麗莎感到非常榮幸,這篇文章非常美麗而感人,希望舞友們與讀者也能感同身受,獲得生命的勇氣與啟發,以下先簡單介紹艾提米斯的經歷,再連載她的作品。

關於伊莉莎白•艾提米斯•摩瑞(Elizabeth Artemis Mourat)

獲Gilded Serpent及Elizabeth Artemis Mourat同意譯自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rtemismourat.htm
圖片攝影:CarlMillerPhotos.com



艾提米斯的人生在美國及海外從事舞蹈、教學與研究舞蹈歷史的工作。艾提米斯擁有希臘及土耳其血統,她以紮實的學術背景以及精湛的舞蹈技巧融入於她對於這些文化的熱愛之中。她將充滿精神性以及淺顯易懂的技巧帶入大師營與研習營,介紹她所教授舞蹈背後的歷史與文化資訊。她深信我們都能透過藝術來搭建起跨越文化的溝通橋樑。艾提米斯論述很多,曾經旅行至33個國家,她所進行的研究發表了許多手稿與文章。



艾提米斯具有心理學士以及社工碩士的學位(碩士研究專擅跨文化意識研究),並且進行過舞蹈動作治療的後研究所研究。艾提米斯被列入國際舞蹈委員會(International Dance Council, CID)的舞蹈名人錄中。她的照片可以在國際舞蹈百科全書(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的肚皮舞一辭下發現。她獲頒三屆年度民族舞者大獎 (Ethnic Dancer of the Year Award)以及終生成就獎。

更多訊息請參見她的官方網站:http://www.serpentin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