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Rewind & Renew-FCBD二十年現場表演紀念版DVD觀賞後記2-2


這張DVD中可以看到FCBD在20年的表演生涯中不同的嘗試與體驗:由早期在土耳其咖啡廳那狹長的廊道上,走進了電視節目的攝影棚,到棒球場的開球儀式-那一段是小眼麗莎的最愛:最後所有的表演者都跟著We are We are rock’in的節奏大聲唱用力跳,很有趣的畫面,乃至於那一套部落風經典教學DVD裡的表演精選…Carolena與其他舞友都曾經說過,ATS不是把動作學完了就算學完了,舞者們必須透過不同的舞台表演與大量的共舞體驗來體會這些動作與技巧背後的真正意義,並且轉化為自己肢體與心靈的養份,在這張DVD裡,的確反應了ATS這樣的理念與成果。

一路看來除了明顯感受到FCBD的成長與蛻變,除了國內舞友最為津津樂道的服色問題之外,在表演風格上臻於成熟,進入專業娛樂表演的豐富與俐落,亦讓人感到希望無窮:花費二十年時間才能發展出如此一番局面,台灣的ATS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與前景,樂觀無比的小眼麗莎如此想。

而看著Carolena領軍FCBD一路走過二十年的寒暑風霜,卻始終堅持不變,進而形成今日部落風肚皮舞於全球開枝散葉的廣大版圖,更不得不對這名嬌小女性感到敬佩不已。這二十年的表演亦紀錄了Carolena個人的生命歷程,真實的人生劇碼,充滿力道與美感的單純與堅持…看來今晚又是個high到難以入睡的ATS之夜了吧!

Director's Cut 20 Years of Performance with Carolena Nericcio
片長122分鐘
訂價20元美金(未稅)
請洽www.fcbd.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