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營養與舞蹈 2-1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寫自Nutrition and Dance by Laurie Herraiz, The Wellness Project, February 2001, Tribal Talk


The Wellness Project係由 Carolena Nericcio親自執筆的專欄,這個專欄係針對舞者的健康與養生來設計內容,其間的問卷則是由Tribal Talk的讀者填寫回覆,再由Carolena或客座作者針對問卷內容設題撰文。

當我們談到常態性的舞蹈以及永保精力旺盛時,不要指望任何有益健康的特殊配方、神奇小藥丸或複方節食。聽起來似乎很糟糕,其實不然,這意味著至少在妳的潛意識深處,妳對妳的身體所需已知之甚詳,妳不會對某些從來不存在的補方感興趣。

我常常宣導良好的營養無關性感的概念,良好的營養應該與更充沛的精力、信心與體重管理有關。然而正確健康的飲食基本法則往往很無趣,這造成躍居暢銷書榜首的往往是各式新奇速成的節食法則出版品,而非介紹營養學觀點的著作。同為舞者,我假設讀者們都知道我們人體大部份的卡路里來自碳水化合物,少許脂肪以及蛋白質。試著把老在我們腦袋裡打轉的公克數與卡路里數字拿掉,儘量以多樣化、適量自然性為最大考量。

Laurie Herraiz營養學臨床研究中心/Laurie為FCBD學生舞團Second Skin的成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