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澳洲ATS教母DEVI 2008年春季技巧進階班課程說明

Dancing with Devi-2008年春季ATS技巧進階班課程內容介紹
活動時間:97年4月12、13日(星期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計八小時
費用說明:新台幣15,000元整(含二天午餐、保險及after party)
招收人數:16名,具ATS基礎程度者或具GS認證者優先受理
繳費時間:自即日起至97年3月21日止
連 絡 人:小眼麗莎


本梯次課程以FatChanceBellyDance之ATS形制為主。
基礎程度指具備FCBD教室LEVEL 1至部份LEVEL 2動作+隊形概念者

GS之後的ATS要如何?!
如願以償地跟觀音老師Carolena Nerriccio上完15小時GS通識的認證課程,不代表ATS的學習就此結業。但考過GS後要如何發展我們的ATS?由通過GS基本知識到成為FCBD無懈可擊的完美表演,我們還要走多少路才能達成?除了複製FCBD,有沒有可能我們可以為全球的ATS供獻屬於台灣的元素?

這些在送走Carolena回舊金山的路上不斷浮現的問號,在小眼麗莎經由Carolena介紹而前往澳洲拜訪Devi的旅程中獲得解答,也得到在ATS的路上繼續走下去的信心與勇氣。同樣是遠距學習,永遠追著似乎不斷改變的新法則與新動作,Devi卻成功解碼ATS,創造出被Carolena認可具ATS的精神與特質,卻又與眾不同的新鮮風貌,請這位被尊為澳洲ATS教母的大師姐以過來人經驗,及ATS新風貌開創者的角度,來指導新手上路的台灣部落姐妹發展ATS表演實力,必能讓大家更靈活運用向Carolena習來的ATS基礎發展屬於台灣的ATS風味。

更重要的是…一起來和大師姐快樂共舞
和Devi一起學舞,一起跳舞的感覺真是很棒的經驗,智識上與心靈上的收穫都很豐足而美好。猶記得在她那迷人小屋裡,在山林夕陽映照下翩然起舞,雖不熟悉Ghawazi Caravan動作,但同為Carolena的學生,我們有共通肢體語彙,在hip circle與loco camel轉換之間,我們的眼神自然交會,交換會心微笑,又是另一種全然陶醉的姐妹共舞情境!Devi為精準的ATS增添些許柔軟嫵媚的女性氣質,美麗極了!小眼麗莎很希望大家能透過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ATS舞者交流,激發出更多靈感與創作火花,充份感受ATS魅力無法擋的魔力!

四大法門讓ATS功力大增
Devi的大師營課程清單 (Workshop Menu)長達三頁,有十數門課之多!每門課都是讓人口水直流的精華課程,難以抉擇-ATS真是一門專業面全方位都要顧得到的藝術形式,我們的教學目標以協助學員靈活運用現有ATS基礎,開發舞者的編舞創意及發展表演技巧,擺脫動作記不熟,規則想不起來,緊張又害怕的心理障礙,讓ATS成為開心愉快,自娛又能娛人的美好體驗。經與Devi討論後,先由以下四門核心進階技巧課程開始,讓部落姐妹們對於ATS的發展進程有較為寬廣面相的體會:

法門一、讓ATS基本動作1+1≧2的效益魔法/ATS即興編舞技巧專訓
好想跳得跟FCBD一樣讓人精彩到忘記拍手,呼號連連!其實她們公開表演皆經過縝密規劃與編舞討論,加上精準到位才能達到無懈可擊的精彩完美。即興不代表著全然沒有準備就上場了,如何如何在全然即興及舞碼設計間取得平衡,維持ATS的團體即興精神,是每位ATS舞者的進階挑戰。

Devi除教授即興編舞之原則與技巧,亦將針對隊形中最主要的雙人舞與三人舞之即興編舞技巧-包括同步與觀察力等專業技巧進行專訓。她亦將介紹表演角度、舞台視線呈現等讓專業舞台表現技巧,讓學員們擁有自行設計舞台表演的能力與自信。

法門二、絕對不敗的舞台救急黃金法則/部落風肚皮舞動作組合技巧特訓
即興的好處是再也不用背舞碼記動作,但更大的挑戰來自於即興的天馬行空,即興表演到一半突然腦袋空白一片,不知道該接什麼動作時該如何?!有沒有什麼SOS急救小密訣?!除了救急之外,流暢無比而充滿細緻度的動作連結與轉換讓觀眾目不轉睛,充份展現舞者們的功力。

Devi將傳授ATS即興編舞之步驟與動作組合的黃金法則,除了詳細解說動作之間流暢與完美的連結要訣,更棒的是她將示範建議性的動作組合提供參考,讓緊張得不行了的新手們可以從舞台上全身而退,順利達成表演。

法門三、表演精彩度大加分的秘密武器/部落風肚皮舞手具集訓
ATS能表演其它手具嗎?!愛跳ATS愛到一個不行卻又難捨柔美飄逸的紗巾或酷到不行的刀舞嗎?!手具要如何與ATS表演產生令觀眾目不暇給的對話與互動?

Devi與Ghawazi Caravan的表演以豐富多變,華麗炫爛的舞台效果著稱,這門課程裡Devi將將教授容易上手又好玩,舞台效果奇佳的部落風肚皮舞紗巾與刀舞之應用法則與變化式。

法門四、先睹為快超有FU的FCBD新動作!/ATS佛朗明哥混搭
總覺得自己的ATS跳起來沒有架勢,一點都不優雅,很想要有那種FU…想要迎頭趕上FCBD的最新發展與即時變化,想要讓ATS的表演風格更豐富,不妨來一點新鮮有趣的新動作!

佛朗明哥舞蹈基礎深厚的Devi不但自己的舞團採用這些動作,其中有些動作更獲得Carolena Nericcio同意納入Fat Chance形制中。Devi 將教授充滿優雅迷人風味的手臂與臀部動作,特別強調身體角度與不同位置的變化協助學員發展出濃濃佛朗明哥風味的ATS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