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部落風服飾的構成元素3-3


資料來源:www.flyingskirts.com

色彩搭配的方法(Color Combining)

色彩搭配或許是部落風服飾中最具挑戰性也是最好玩的一環,妳可以完全打破成規,天馬行空地嘗試各種配色方法,妳也可以模擬某一特定古老文明的特色與精神,即使是純白或全黑也都見怪不怪!


首先要找出妳希望達到的效果是什麼?比方說,端莊合宜的色彩讓妳覺得有安全感,還是鮮艷明亮的顏色讓妳有神祕而危險的心情?或者狂野的調色盤能釋放妳的想像空間與能量?不管妳所選擇的基調為何,色彩的搭配都必須有所平衡,相互呼應,例如紅色裙沿與紅色頭巾,或珊瑚色的項鍊,或者白色燈籠褲與安山貝耳環的呼應。


優雅Elegance
想要有優雅端莊的效果,不妨選擇一至二種暗色或相關色系的主色 (例如:酒紅與灰藍,橄欖綠與深紅,紫色與酒紅等),這些色彩組合能產生沈靜優雅的視覺印象,對於自我沈澱省思者特別適合。


力道Power
黑色是一種力道的宣言,但是必須謹慎使用,大量的銀製或金屬製首飾能造成大膽的視覺效果,金色與黑色的搭配則是不敗的王者風範,黑色也能與其它顏色形成完美的組合,例如紅色或紫色。
另外一種力道色彩則是純白,白色能突顯舞者並且召喚出舞者內在潛藏的精神力量,配戴上金色的首飾,想像自己是希臘或巴比倫的神廟女祭司.若將純白、象牙白以及其他不同程度的白色混搭,則可減少白色系所予人的刺目之感。


活力Energy
色彩!明亮的,大膽的,愉悅的,醒目的,或極富情趣的各種組合與搭配,這是能量被釋放的窗口,亦能引發觀眾的視覺迴響,許多明亮顏色的組合或許是少數民族與生俱來的本能反應,同時也是許多受限於現代文明生活規範的老實人值得大膽一試的方法!試想橙橘色加上深桃紅色,蘋果綠加上紅色或橙橘色,紅色與土耳其藍,或者紫色/艷桃紅/橘色/紅色/亮藍色的組合!這些色彩組合可能不是在時尚雜誌上會見到的當季流行色彩,但是請想像寶萊塢或騷莎舞,那種熱情與力道,將是妳最好的精神指引與具體考參指標!

不論妳所選擇的方向是什麼,都試著讓自己更具有探險的精神,感受自我悅納,也讓自己有機會從錯誤中學習教訓,這一切都是舞蹈中妳所必須經歷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