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部落風服飾的構成元素3-2

資料來源:www.flyingskirts.com

混搭的法則(Layering)

所有FCBD及Flying Skirts的表演服都是為了混搭而設計的,部落風的服飾通常以基本服飾為底,再加上重點性或特殊性的服飾,請想像遙遠山村裡的少數民族,在節慶時會在平素服飾上穿上耀目的艷色服飾。裙子通常都可以相互加穿其上,以增加長度、視覺比例或色彩調配的效果,多層疊穿的裙子所露出的多層裙沿舞台效果極佳。


裙子下面可以加條燈籠褲,choli外可以加幣飾胸罩,絲質紗巾可以外罩於服飾外增添華麗與神祕的美感,也有保暖抗風的實際效果。

腰帶亦可以多層交相映襯,短幅流蘇腰布可以穿戴於長幅流蘇腰布之上以造成豐富的層次感以及色彩對比的飽和度,雙層長幅流蘇腰布則可造成密度高的華麗流蘇效果,流蘇腰布與毛氈球腰布或幣飾腰帶也可以搭配出視覺效果豐富華麗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