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部落風服飾清潔保養小知識暨尺寸挑戰終極密法3-1


資料/圖片來源:www.flyingskirts.com


Choli

Choli的清潔與保養
Choli可以冷水及柔軟洗法以洗衣機清洗,但建議以浸泡數分鐘後手洗為宜,以便保留手工染製的顏色,市面上有標榜專為黑色及深色衣物而設計的婉麗冷洗精,可用來洗滌黑色choli免於褪色。

如何在Choli下穿著胸罩
希望在choli下穿著胸罩以保有更多支撐能力者,建議將內衣直接縫製於choli內側,首先以胸罩前沿為基準點,將兩罩杯的中心處以針線固定於choli的中心點,讓choli完全覆蓋於胸罩之上,並且將肩帶固定於choli的肩線縫線處,最後再將後扣隱藏choli內,即可完成一件帶有胸罩又看不見背扣的安心choli!

如何量製合適的choli尺寸:
請同時採用內衣尺寸及穿衣尺寸(美式尺寸)作為考量:
尺寸Small適合衣著尺寸6-12號的A罩杯及衣著尺寸4-8號的B罩杯。
尺寸Medium適合衣著尺寸14-16號的A罩杯、衣著尺寸10-14號的B 罩杯、衣著尺寸6-12號的C罩杯 ,以及衣著尺寸2-8號的D罩杯。
尺寸 Large 適合衣著尺寸16-20號的B罩杯、衣著尺寸14-20號的C罩杯,以及衣著尺寸12-16號的D罩杯。
尺寸Extra- large又稱為女神尺寸,係針對衣著尺寸22-24號的C罩杯,衣著尺寸18-24號的D罩杯,以及衣著尺寸16- 22號的DD罩杯。

這樣很難換算嗎?試試以下的快速簡易換算表!(參考值,視個人體態而異)
尺寸Small適合32A–34B
尺寸Medium適合32C, 34B-C, 36A-C
尺寸 Large 適合36B-38C
尺寸Extra- large 適合38C 以上

由於choli採極具伸縮的萊卡棉布製成,多數人通常可以有兩個尺寸是合穿的,這就取決於個人需要的視覺效果:選擇較為寬大的尺寸可以突顯個人身體曲線,而較小的尺寸則會露出更多背部美(譯註:絲絨布製品則較為緊縮)。

展現自我的風格色彩!
有興趣動手染繪屬於自己的choli者,不妨選擇象牙白色的萊卡棉質choli,此款choli的質料可直接下染劑-最貼心之處在於其縫線也是採用吸染性的棉線,讓屬於自己的手染choli更完美出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