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ATS保命記-Visualization的意念體驗2-2

Cheer Up!-快板動作的奮揚進行曲
治療中最令小眼麗莎感到難以承受的部份,是馬拉松式的輸血-因為血紅素低得太離譜,所以只能仰助輸血來增加體內的血紅素與養份。輸血的針比一般的點滴針還要粗,而血液又很濃,還得加溫-真的很像是在血管裡灌了大量燒得滾燙的辣椒油,非常不舒服。輸血還有時間上的控制問題,輸太慢血液會變質,輸太快怕會發生排斥休克…

在那幾個小時裡,只能躺在床上等待輸血結束。

在那幾個小時裡,小眼麗莎腦海中浮現的又是另外一種景象:輕快無比的快板音樂與手鼓節奏,時而是baladi,時而是military的指鈸節奏,看見自己與共舞的姐妹們穿著華麗無比,叮叮咚咚的表演服飾,快樂地敲打著指鈸,歡舞而行。我們揚起戴滿老銀手鐲的雙手,在清朗的藍天下,清響的指鈸與因為翻轉手腕而叮叮作響的銀鐲讓Egyptian Basic更顯得華美壯觀,一個看似不經意但是配著樂句剛剛好的half turn cue,讓舞者面對面,在眼神與笑容之下的默契,舞者以Resham’ka輕盈地變換位置…,在visualization的世界裡,擺脫了地心引力的約束,得以以不同於日常生活的視角來觀想舞蹈:如果以鳥瞰角度自空中往下看,只見艷色裙擺與毛氈腰布的球球像花朶般綻開,形成宛如曼陀羅般的美麗圖騰…

這或許是另外一種腦啡,可以令病人轉移注意力,忘卻身體的疼痛與不適。這也是一種支撐著小眼麗莎度過這些治療的意念力量:雖然沒想到手術的術發併發會這麼嚴重,但是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不會好,還一直不停地在病床上計劃著六月要去舊金山看FCBD的公演,或許就是這樣單純而執著的信念,讓小眼麗莎跳過了進加護病房的可能性,安然走過這一路,離開了鬼門關,離開了醫院。
[有病症還是要先求助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現在小眼麗莎對於visualization有了深刻的體會,也從中得到很大的幫助,對於自己所熱愛的舞蹈有了不同的見解,但卻更為堅定,意念可以行諸實體,產生難以想像的巨大力量。

近日與Carolena的通訊中,在回覆她殷殷垂詢了小眼麗莎的病情與術後恢復情況時-You have no idea how ATS saved me from those critical moments and difficult hours…[妳無法想像在我生死之間的掙扎與漫長痛苦的治療中,ATS保住了我的生命與意志…],小眼麗莎很期待在六月舊金山之行去觀賞FCBD的公演Devotion時,當面與為我們帶來這美麗和諧,充滿慈悲善意舞蹈的Carolena分享這段難忘的體驗。舞蹈是種喜樂的恩賜,因為舞蹈而保住自己的生命與意志,則是更為難能可貴的美好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