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Bal Anat復團公演幕後花絮 4 -2

獲Jamila Salimpour及Suhaila Salimpour同意譯自The Rebirth of Bal Anat by Tanya Aranda
英文原文請參見http://www.suhailainternational.com/Pages/Articles/BalAnatReview.htm

當我們希望時間能放慢腳步時,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舞者們聚集在貴賓室裡交談著,Suhaila則忙著處理作業流程,在場的每個人都很高興,即使在表演當日亦一如往常地開心著。Suhaila有種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能令每個人都覺得很放鬆也很放心。我們在她開始分派任務時安靜下來,很快地,單簧管吹起了迎賓曲的第一個音符,我們彩排過整場表演,以便確認舞台設計,再來便是化粧了。貴賓室在晚間七點開放,我們必須在那之前完成著裝與化粧,以便接待來賓。化粧間非常小,我們必須輪流使用,Suhaila與Jamila在化粧枱/鏡子的一角,她們坐在那裡環顧全場。當一群女性在一起換裝時,總不免會有些唧唧咕咕,在這種情況下,我總希望自己的錄音機能完整收錄那些不成章法又好笑到不行的對話內容。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在一陣溫暖的問候、用餐及一杯香檳中飛快地度過,當時間越來越接近晚上八點時,我們開始慢慢感覺到壓力與緊張。貴賓室裡滿是各方好漢,我們居然還看見一名手持水晶球的神祕算命師。這時劇院前門已經打開,我聽到大排長龍的觀眾人聲沸騰,我開始擔心我們其實不堪負荷這一切,或者是Marissa在售票處忙不過來之類的事。我完全沒料想到此時此地會以如此快速的速度充滿人群,特別是在八點鐘之際。

在隔壁的表演已經開始,空中特技演員展開了半小時的精彩表演,我必須承認這場開場表演我沒看到多少,但每回我有機會透過露台幕簾偷瞄時,我總不免心中暗自驚呼一陣。我的心情跟著現場的舞者們變得激動不已,我們滿身大汗,因為即將開演的期待及興奮之情而嚶嚶竊笑,語無倫次。我不時地以驚訝又尊敬的眼光看著Suhaila和她的母親,想著她們居然有能力處理無數場次的表演,面對這麼多的人,還能一如往常地優雅。我不知道是否有一天我終將能完全明白是什麼樣的動力驅策著這些女超人,不過不論那背後的力量是什麼,我只能說這股力量的確運作得很好,驅策了一大群人。這對母女搭檔合作無間,在肚皮舞社群裡掀起了萬夫莫敵的風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