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這趟舊金山之旅-2010年春季重返部落風聖地記事-2

一波三起的轉機之旅(續)

這個旅程整個就是一個巧妙,但似乎冥冥之中自有註定,一切都會順利無事。聽起來就知道相對於順利無事,這趟旅程中間真的就是狀況百出,但最後都能順利解決。或許這就是一次學習放鬆與放心的功課吧!

一開始就是出門來個大遲到,本來設想是六點起床,七點出門去松山機場搭國光號,八點多就能抵到中正機場。沒想到手機換過電池後需要重新調整時間這件事完全忘記,早上自然醒來一看,還以為是五點四十五分,正在沾沾自喜之際,一眼瞄到家裡的時鐘已經是七點二十分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相信誰比較對,只好衝去開電視,看看晨間新聞報時,果然也是七點二十分!這下子可真的只能以行軍操的速度全速啟動了,拎了蒸了還沒有透的馬來糕和叉燒包,打電話叫計程車。

本來只想叫計程車送到國光號車站,但又擔心來不及,最後乾脆請計程車直接送到機場去,這種錢可真不能亂省。

車子來得也很快,約莫五分鐘就到了,但坐上車沒多久,小眼麗莎就找不到手機,這下只好趕快再繞回去,一開門就看到手機安然無恙地躺在玄關鞋櫃上,這下子總算可以上路了。

小眼麗莎問那位一身勁裝的女司機有沒有可能在九點前抵達機場,那時已經快八點了,女司機面有難色地說趕趕看吧,現在正是塞車的時候呢!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有種會平安無事的想法,就像小夢老師說的,我們要以念力提昇,想辦法圓滿達成。

所以這一路上雖然車多,但大家都在穩定地前進中,過了收費站,女司機說小眼麗莎運氣真是好,一路上幾乎都不塞車,八點二十分不到就抵達了機場專用道路,九點前抵達機場果然不是夢!

小眼麗莎在八點四十五分衝進了機場,找到了菲律賓航空的櫃台,卻意外發現櫃台上沒有工作人員,只有一群菲律賓人好整以暇地排著長長的隊位,聊得很開心。原來菲律賓航空在台北是由華航連營,櫃台上寫得很清楚:11點的班機九點才會開櫃受理,所以來得早也沒有用,當下只好拿出叉燒包嗑起來,前後的菲律賓人很熱情地問小眼麗莎去馬尼拉玩嗎?在聽說是去馬尼拉轉機去舊金山時,大家就沈默了,完全沒有什麼後續話題可以聊了,倒也省事。

九點整,櫃台的工作人員紛紛就位,小眼麗莎前面那一大票人馬就被台籍領隊招到櫃台前,原來他們是走團體票的,小眼麗莎就自動變成第二順位的旅客,負責受理的工作人員非常和氣,還問了要走道還是窗邊的位置,最後還留下伏筆,要小眼麗莎在馬尼拉轉機時先去找菲律賓航空的人員,請他們協助轉機事宜。老實說,轉機對旅行老馬的小眼麗莎早已不是難事了,過去的旅程裡什麼樣狀況百出的轉機都面對過了,不過這的確是個有趣的伏筆。

本來打算那十小時要在機場裡做做按摩,買買土產芒果乾,還準備好了變壓器和Jamila Salimpour文獻DVD第四輯等打發時間的東西。

抵達馬尼拉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來到了所謂的轉機櫃台,和氣的準媽媽櫃員要求確認護照資料,還問有沒有有效期的美國簽證,最後還去身後的告示板上取下一份事先準備好的資料,上面有點心飲料的兌換卷,以及一頓餐點的用餐卷,正在想菲律賓航空怎麼如此善體人意,那位櫃員將小眼麗莎的護照及登機證交付給另外一名工作人員,請他帶著小眼麗莎去對面的轉機休息室。

護照及登機證沒有交回到小眼麗莎手中,而是交給休息室櫃台的工作人員,他們一派悠閑地說,反正還要很久才要再登機,這之前就在休息室裡休息一下囉!不過休息室裡什麼都沒有,除了沙發椅和過時雜誌之外,連飲用水也沒有,不過偶而可以去對面上個洗手間走一走,感覺上比較像是被軟禁了,而且也沒有人知會到底何時才能結束這段休息去轉機。

因為實在太無聊,只好拿出JSBD第二級的上課暨考試教材Raks Al Zagats的指譜練習一番,在線上課程上看師姐們輕鬆優雅地跳著這首四分鐘的舞碼,還不覺得難,等到自己要來手腳合一時,才知道這果然不是什麼容易的舞碼,先前覺得Moori這落落長的指鈸節奏已經夠困難了,這次還多了個更令人丈二摸不清腦袋的Katak Step與指鈸指法,不過臨出門前有去抱過小夢老師的大腿,請她把幾段切分音的指鈸分解過,自己再整理成小抄版本,心裡還挺沾沾自喜的哩!

反正休息室裡沒什麼人,兩個印度年輕人聊聊天後就睡著了,還呼聲大作到工作人員跑來看發生什麼事了,一位文靜的亞洲女生聽著Ipod,忙著處理她電腦裡的圖檔,所以小眼麗莎就跟畫符唸咒一樣,口中唸唸有辭,手上打著節奏,腳上也跟著踩步,花了點時間終於把Katak這個指法和步法給弄清楚了,期間來了一名上海青年,問說是不是搞音樂工作的,算是吧!他要轉機去帛琉,照他的說法,菲律賓航空的轉機都是這樣,把人留在休息室裡,這一留就要好幾個小時,他問了小眼麗莎的行程,搖搖頭說大概會在休息室裡留上六個小時吧!

這下可好了!什麼按摩啦!買芒果乾啦!逛免稅商店之類的,統統都不用了,小眼麗莎開始讀起放在桌上那些過時的雜誌,認真地認識起文章裡所說的馬尼拉風光。

約莫傍晚六點左右,終於工作人員一把抓起大家的護照和登機證,示意要我們跟著他走,這一路上都是關卡重重,每一關都要重新登記過旅客資料,核對旅客身份,最後到了要脫鞋脫外套,連電腦也要拿出來的安檢哨,全部都檢查過後,菲航工作人員才把護照和登機證交還給大家,還親切地說可以拿餐券去換晚餐吃,就這樣結束了長達五個多小時的軟禁式轉機休息。

不過進入候機室後,小眼麗莎也不得不覺得留置在轉機休息室沒什麼不好,這個新穎的機場什麼硬體都好,但軟體有點跟不上腳步,簡單到不行的免稅商店和三家西式三明治店,沒有小眼麗莎想念已久的大蒜炒飯配香腸和荷包蛋,也沒有好喝的冰飲halohalo,按摩店早已休息打烊,機場裡吵哄哄的,非常無聊。

差不多混到晚上八點時,安檢人員突然把大家自候機室裡趕出去,清空現場,找來大狼狗四處檢查,然後又是一場脫衣脫鞋的安檢,這次隨身行李都要打開由人工檢查,檢查過的旅客若出來上廁所或吃東西,要重新進入候機室,還得再次搜身檢查,真的是挺嚴格的。

到了晚上九點四十五分,終於可以登機了,終於結束了這漫長的十小時馬尼拉候機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