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給肚皮舞新手的幾句貼心話 4-2

獲The 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 Welcome to "Belly Dance"! by Najia Marlyz
發表於September 6, 1999
英文原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icles4/najia999.htm

不正確的刻板印象或傳聞:
· 肚皮舞者最好胖一點,或者最好瘦一點。
· 跳肚皮舞會讓人變胖/瘦。
· 跳肚皮舞會讓妳的小腹變得平坦/更突出。
· 愛跳肚皮舞的都是些愛脫愛現的自戀狂。
· 肚皮舞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 跳肚皮舞能修補陷入絕境的婚姻關係。
· 如果妳學不同的老師學肚皮舞,妳很容易變得混淆而困惑。

錯誤的想法:
· 先在住家附近隨便找個老師開始學就好,等到學了一段時間後,再換去一個真正好的老師那裡進修即可。
· 所有肚皮舞老師教的內容與訊息都應該是一樣的。
· 一名肚皮舞老師不需要成為一名專業肚皮舞者就可以教授所有妳應該知道的知識與動作。
· 課程時間決定妳應該學習的知識與技巧內容。
· 所有的肚皮舞老師都願意公開而自在地分享她們所知道的,並且提供來源。
· 即使我的老師從來不曾去過中東地區進修,只要她的老師曾經去過,也就無關要緊了。(意指老師們如果不勤加進修,固步自封,是不好的)

如果上述的這些觀點曾經浮現在妳腦海裡,那麼就趁現在趕快把它們抹除掉;因為這些不正確的觀念與傳聞會讓妳產生錯誤的期望與幻想而開始學習肚皮舞,最終妳會感到失望或覺得困難,而放棄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