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美國肚皮舞發展歷史-10

獲IAMED同意譯自Belly Dance History ~ An American Odessey - A History of Modern US Bellydance (25) by Helen Waldie
原文請參見http://www.bellydance.org/articles/bellydance_history.html

新世代的發展(續前文)

幸運的是自從1960年代晚期,Serena即已結識全國舞蹈藝術家協會曼哈頓分部副總裁Paul Monty (18)(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Dance Affiliate Artists (NADAA)),並且開始與他合作。儘管初期受到許多藝文圈人士的批評指責,然而Monty很快地就受到對這個舞蹈的熱愛所驅使,他了解到肚皮舞遭受到被貶低不值的不平待遇。

為了對抗此一現象,Monty於1972年三月五日舉辦了一場NADAA研習營,邀請Serena 在紐約市的Statler Hilton旅館教學。通常協會舉辦的活動頂多只有30至40名會員參加,但這場研習營吸引了超過100名學員前來,這反應了先前對肚皮舞抱持著輕視態度的藝術圈裡其實對這個舞蹈充滿了好奇心及興趣。

這次活動的熱烈迴響令Monty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他於是成立了國際舞蹈研習活動公司( International Dance Seminars company) (13) ,希望能邀請首屈一指的舞蹈老師及舞者們來舉辦演講及研習活動,巡迴全美。公司成立後的第一場活動於1974年六月舉辦,Monty的活動最終引發了1970年代的革命風潮,許多舞者或舞蹈人種學家受到重視,他們受邀來分享自己對於這門舞蹈藝術的深入研究成果,其中不乏許多60年代的熠熠巨星,諸如Dahlena、Serena、Bert Balladine、Morocco以及 Farrah (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