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懷念保羅‧蒙提-洛奇姑媽的Q&A第16輯 2-1

圖文獲The Hip Circle同意譯自ASK AUNT ROCKY 16: Paul Monty
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display.asp?ArticleID=295

洛奇姑媽的Q&A(Ask Aunt Rocky)是The Hip Circle上極受歡迎,亦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不定期專欄,透過專訪化身為Aunt Rocky,國際聞名,定居紐約的東方舞史學家Morocco,與讀者分享許多關於肚皮舞/東方舞的經典與常識,Aunt Rocky極為風趣幽默,快人快語,使得整個專訪饒富趣味,可讀性極高。想知道更多東方舞與中東舞蹈文化的第一研究資料,以及認識Morocco者,可以上她的官方網站http://www.casbahdance.org/

[本訪談係由芭芭拉‧塞勒斯-楊博士(以下簡稱BSY)為林肯藝術中心圖書館舞蹈部門針對紐約市表演藝術所建置之口述歷史文獻檔案而採訪摩洛可之摘要]

我已經記不得到底希臘洞穴以及埃及庭園是何時關閉的,大概是在1960年代晚期或1970年代早期之間吧!總之過去那美好的世界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踪了。

BSY:妳是說人們漸漸老去,然後過世嗎?
M:他們去世了,然後他們的子女遷往他方。這塊桃花源遭逢變故的原因之一在於1960年代中期時有部份土地被紐約時尚工業學院使用,學校背後金主來自於毛皮與時尚工業。那塊區域裡會出現那麼多希臘人的夜酒最主要的原因是許多夜酒顧客來自於當地毛皮工廠裡的員工,毛衣製品的工廠就在那一區。

那整塊街域,或者是兩塊街域的土地上的工廠與夜店於是關門大吉,改建為今日時尚工業學院(FIT,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校園裡的大衛•杜賓斯基學生中心以及其他學校大樓,其中一家夜店遷至數條巷之外,另一家則搬到了艾斯妥利亞(Astoria),那裡還保有大量的希臘裔居民,但當年那種希臘人當家的氣勢與氛圍…整個都被同化了,時代過去了,一切都煙消雲散了。

接踵而來的是1973年石油危機,許多由老夫妻經營的溫馨小店以及地中海料理餐館因為景氣急速衰退而關門歇業,如果人們沒有汽油開車去上班,也不會有汽油在週末開車去他處活動,這些小店也因為油國組織刻意抵制造成石油危而遭受許多扭曲不實的反阿拉伯與反中東情緒而停止營業,於是更多的夜店走上了關門大吉的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