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我今天ONLINE了,那妳呢?-關於Suhaila線上課程的課程說明2-1

舞友這句話真的挺不錯的,其實Suhaila當初真該用這句話來宣傳線上課程!

開始有舞友陸續訂閱Suhaila線上課程,效果真的很不錯,除了要上把杆時在家裡找不到把杆,只能拿收在牆邊的麻將桌充數有點好笑之外,小眼麗莎對於線上課程的品質都很滿意。線上課程可以協助天天練基本功,再去上意珊老師的課時會更有感覺更有收穫,也比較知道自己想要問的問題在哪裡,可以得到更多的協助,真的是很棒的全方位學習方式。

以下是Suhaila線上課程的課程介紹,獲得Suhaila同意轉譯成中文,以便協助更多舞友善加利用線上課程來讓自己更精進,落實Suhaila透過技巧協助大家發展成為更好的舞者的目標。

基本課程&輔助學習課程

舞蹈動作與律動(Dance Movement)
該堂課為Suhaila為她的肚皮舞學生量身打造的芭蕾、現代舞、爵士舞基礎課程,這堂課亦適合所有人來參與-不論妳是其他舞蹈形的專業舞者、肚皮舞者還是完全沒有接受過舞蹈訓練的人。這堂課能協助學生改善肢體協調的問題,增加對於西方舞蹈語彙的熟稔度,發展出更為良好的體態與身體重心。

在這堂課裡,學生將會被引導以數種芭蕾及爵士舞蹈暖身技巧,強化肌耐力的訓練以及步法的教授。在為期八週的課程裡,每堂課皆會以不同的重點動作為主題,學生們必須在這些課程裡學會plie、tendu、degage、rond de jambe、battement、passé、arabesque,以基本舞蹈姿勢進行基本轉圈練習,如果學生持續上下一輪八堂課程,她們將能學習更多。這是一堂好玩而同時必須努力不懈的課程,許多居住於教室當地的學生們樂此不疲,連續上了好幾年。

舞蹈動作與律動亦為Suhaila技巧形制基礎(想要由第一級升上第二級的學員必須至少上過一輪八堂課的舞蹈動作與律動課程)。所有在第二級與第三級乃至於Suhaila舞碼中的步法皆會於該堂課中教授,因之在第二級以上的學員們應該都已具備相關的理解及執行能力。

民俗混搭風指鈸技巧(Folkloric Fusion)
該堂課為Suhaila結合了指鈸技巧與肚皮舞、民族舞蹈步法與舞蹈動作的課程 (課程中同時採用Suhaila 與Jamila技巧)。這是一堂能令人躍躍欲試的趣味課程,所有程度的舞者皆應該選修本門課程。本門課程通常包括現場手鼓以及對於不同中東節奏的解釋 (通常是6/8或9),這堂課亦能有效增進指鈸技巧,在課程裡將教授不同的指法,同時亦引導舞者們手持指鈸勇敢走出舒適圈,自我突破,並且教導她們如何跳脫由肢體律動來搭配指鈸的觀念,這是能達成恣意擺動身體而不影響指鈸擊打的關鍵。民俗混搭風指鈸技巧是適合所有肚皮舞者的課程。(備註:所有課程的步法將會採用雅米拉JSBD與瑟哈拉SSBD 辭彙)

建議搭配課程的教材及練習:
(1) 透過觀看雅米拉技巧動作教學DVD來理解所有動作的分解。
(2) 以Jamila指鈸教學CD 來學習及練習指法。
(3) 以節奏辨識Rhythm ID CD來熟悉與記憶不同的節奏。

以下是讓妳能順利觀看影片播放的有用小撇步或器材:
網路連結:
妳需要寬頻的網路連結能力來觀看我們的課程影片,如果妳觀看影片時發生跳片的情況時,請試著按中止(pause)鍵,讓影片有足夠時間下載緩衝器(buffer)。
瀏覽器:
我們推薦Firefox browser,它適用於所有作業系統,在我們的網站上妳可以直接下載這套瀏覽器。
Flash Player與Javascript
妳需要Flash Player 9或更新的版本,如果妳在觀看影片時發生銀幕空白的現象時,請在我們的網站上直接下載免費的最新版Adobe Flash Player。

妳同時亦必須有javascript方能令妳的網路瀏覽器發生效用。

如果妳在觀看影片時還發生其他問題,歡迎妳來信賜教,舉凡網路速度、處理器速度、記憶容量、運算模式、作業系統,乃至於妳電腦上的瀏覽器有任何觀看影片上的問題都可以發問,這能協助我們有效地提升服務品質!

請來信連絡tech_support@suhailaonlineclasses.com,並說明妳的作業系統規格等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