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循著阿拉伯音樂與藝術打開天方夜譚的神祕大門-阿拉伯音樂、文化與舞蹈講座


日期: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晚上七點半至九點
地點: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禮堂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
主講者:Karim Nagi
主辦單位:杜夢宜老師 /Hand Dance & Drumming Sky手鼓手舞的異想世界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yam.com/crazydrum
預約報名:請 email 至 HandDrum@gmail.com, 或傳真報名 02-88633643
行動服務熱線:0952 523 235 杜小姐/ 0961158661楊小姐/ 0952960797廖小姐

阿拉伯世界在地理的時空背景乃至於文化藝術的層面上距離我們似乎相當遙不可及。然而近年來方興未艾的杜拜風潮喚醒了世人對於阿拉伯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發展出許多瑰麗璀璨的智慧花朵的古老文化的興趣,點燃了世人重新認識這個發明了阿拉伯數字系統、伊斯蘭藝術、醫術的悠久文明。

本次有幸邀請巡迴全球教學及表演的音樂騎師埃裔美籍音樂家卡林·納吉(Karim Nagi),為台灣民眾舉行一場面對面,第一手的阿拉伯音樂、文化及舞蹈講座,他將在為時一小半的講座內協助聽眾了解節奏樂器、音樂及舞蹈在阿拉伯文化中殊為關鍵的地位及影響。除了在講座中介紹阿拉伯世界23個國家之間的區域特色、共通性及差異性,納吉老師亦會現場示範多種手鼓及節奏樂器,以及以長棍舞(Tahteeb)及德布卡(Dabka)為例,介紹說明阿拉伯世界的民族舞蹈之特色。講座內容豐富多元,由有著原生文化背景的藝術家納吉老師以唱作俱佳的方式,為台灣民眾呈現最原汁原味的阿拉伯音樂及舞蹈精髓。

納吉老師出生於埃及,成長於美國,他跨越東西方文化的藩籬,致力於推動普羅大眾對於阿拉伯文化的認識,希望讓大家了解,中東地區或阿拉伯世界不是只有政治議題與恐怖活動,在美好的音樂及舞蹈裡,我們得以擺脫意識型態與偏執的隔閡,感受人性真實的美好。

現場將有專人全程中文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