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好照片背後的真工夫-華盛頓特區舞者寫真紀實 4-4

獲The Hip Circle同意譯自Photo sessions in DC by Sarah Skinner
原文請參見http://www.thehipcircle.com/ARTICLES/68.html


當問及選擇照片時,我覺得人們為何選擇某張特定的照片是個難解的迷思。我拍照時會提供的套裝服務之一便是選取幾張拍攝作品。當我檢視整個拍攝作品時,往往會有至少一張是必選佳作,除此之外,我通常不會與被攝影者選到一樣的影像。我詢問這些舞者是否會請他人協助她們選取照片,大部份舞者回答她們會得到來自家人與友人的意見回應,但最後決定的人還是她們自己。去年舞者Inanna花了整整十個月去挑選照片,她請求所有她能想到的人跟她一起檢視所有的照片。今年她回來拍照時,則有了相當明確的策略;這次看看是否會讓她覺得容易一點。今年與去年Sultana直接在現場選出她想要的照片,然後就帶著照片回去。Artemis、Nimeera與Gerson 則不希望受到任何形式的限制,她們直接買下所有的影像,如此一來她們無需選擇。

在拍攝作業中短暫的休息時間裡,我聽到許多精彩有趣的華盛頓特區肚皮舞社群現況,那是令我眼界大開,值得花時間去探索的舞蹈新世界。Gerson 正在錄製一張身體核心肌力訓練的教學DVD。Nimeera (
www.nimeera.com)於拍攝翌日新店開張,埃及女王的衣櫉Cleopatra's Closet (www.cleoscloset.com)將會是東岸首間專為肚皮舞者量身打造的專業店面。Samira Shuruk (www.samirashuruk.com)跟我分享了她上一個波斯電視台錄製臀部肚皮舞課程表演節目的經驗。Kostana (www.raks-n-rhythms.com)與我分享的則是來年她於華盛頓特區舉辦的多場肚皮舞大師營活動與計劃。Athanasia於拍攝翌日將前往紐約市的賈維中心參加商展。Artemis談到了她即將發行的數張DVD。 Nesma談話談得離題,跟我說了許多她擔任護士工作時在急診室內的趣聞。我的助理Charleston非常重視他的工作,他跟每個人打招呼,確保每個人都受到禮遇,而我也心情愉快。到頭來他簡直累壞了,我想他絕對是工作得比我還認真。

Sarah Skinner共創屬於妳的攝影作品
"專擅肚皮舞者人像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