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2009年賀歲祝辭-淋漓盡致的奮鬥,謂之浪漫!



過年前得到了一件很棒的禮物,知名藝術家侯俊明老師的版畫二十年回顧專書出版,有幸為老師翻譯的小眼麗莎得到老師親筆繪畫的小小版畫,擅長揉合文字與圖象創作的侯老師以三十歲時的心情寫下了"淋漓盡致的奮鬥,謂之浪漫。"與小眼麗莎勉勵之。


這真的是句很棒的話,尤其是在歲末寒冬,人心與景氣跟著溫度計直直落之際,更是給予相當的鼓勵與熱情。


中國人,或者台灣人,其實是相當務實而理性的民族,對於情感與溫暖的表達,其實是不擅長的。我們缺乏熱情與夢想,或者說我們的理想與熱情建立某種預期值之上,是有條件的,一如我們對於家庭,愛人,事業與生命的價值觀。


浪漫不是不切實際,浪漫有時是需要金錢來堆砌的,然而真正令人心嚮往之的浪漫,來自於無怨無悔的愛,這愛,未必是兩情相悅,不見得是天倫之樂,更不是風花雪月,更多時候來自於對生命的熱情與勇氣。


許多人大嘆景氣不佳,因為我們凡事向錢看,只看見金錢價值上的豐盛,卻忘了生命不是因為幾個數字而有意義,生命其實是因為我們的熱情與愛而豐盛。


小眼麗莎借侯老師的這句話,與舞友及讀者們共勉之,願新的一年我們能在單純的物質與心情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命定浪漫,讓生命豐盛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