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觀音遶境旋風-與Carolena共處14個小時側記(四)-完結篇


臨別秋波-This is simply not an option at Carolena’s class!

晚上準備送觀音與助理去機場之前,帶著Megha去買點小物吃吃。我們一路走一路聊起了ATS的種種。

問起Megha為什麼能在第七輯DVD中如此優雅而輕鬆自在地示範與表演,特別像是double back或water pot這樣強烈需要肢體統協,又要維持一派輕鬆,充滿喜悅的表情,她只是笑一笑,輕輕說聲:「This is simply not an option at Carolena’s class!」(在Carolena的課堂上這是沒得商量的事!),Megha說,很多人第一次看到FCBD形制的動作與表演,一點都不覺得有何特殊或困難,但是要做得到,其實不容易,必須透過練習,特別是與團體的練習,慢慢來達成。

說到共舞時深情又熱情的眼神對望,Megha語多鼓勵地說,即使是在國外教學時,對於很多學生來說這都不是容易的事,但也只有透過多練習來解決。因為ATS是一群人的即興舞蹈,如果不看著對方,就無法理解夥伴的想法與動作。FCBD的形制與風格是一個對自己力求完美,但透過trial & error齊心努力合作,來達成群體的成長,注重夥伴姐妹情誼的生活態度。小眼麗莎想起最近電視一則汽車廣告:一名美女坐在椅子上,一隻小蠍子經過椅子,她看了一眼,只伸腳一腳踩扁了小蠍子,廣告訴求的是「美麗,卻強悍」,對小眼麗莎來說,這或許就是FCBD與觀音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所在吧!

在前往機場之前,終於找到一個小小的時間空檔,與觀音討論關於GS講義裡的疑義-是的,舞蹈研習營居然會有五大份講義要發放,這實在是相當驚人的事。不過在譯寫講義的過程中,小眼麗莎才發現原來我們對於自己的身體真的是相當不了解,所以無法好好善用並善待我們自己的身體來成為一個更好的舞者。在講解的過程中,她冷靜而有條理地解釋著身體的肌理與動作之間的闗係,並且以生活裡的行為及事件來增加學生對原理的理解與體會,觀音的模樣又變回了我所認識的那個在舊金山教室裡的Carolena。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身上叮叮咚咚的飾品很多,所以觀音在房間裡走動,或者在坐在車子裡時,都會聽到銀鐲子彼此碰撞的輕脆聲響,雖然沒看到本人,卻能感受到觀音的存在。因為在房間裡與觀音以及Megha聊天,所以不特別感覺,等到我們上了車準備出發去機場時,親切的女司機又悄悄地跟我說,她們身上很香呀!整個車子裡都是花香的味道呢!

真奇妙!莫不是天女下凡散落繽紛?我也開始聞到密閉的車廂裡充滿了植物的香味,但是觀音與Megha低聲交談,銀手鐲的輕脆聲響,隨著平穩前進的車速,不知不覺地靜寞下來。

不過摩羯畢竟是摩羯,ㄍㄧㄥ得很,到達機場那一刻,銀手鐲響起來了,觀音又回復到清醒而神采奕奕的樣子。

揮揮手,短暫地說了下週再會,看著觀音與Megha拉著行李離去,心裡覺得這一天真的很不真實。

然而觀音的個人魅力真的是很厲害,合作多年的機場接送小姐,不但一直盛讚觀音與Megha氣質出眾,姿勢優雅,令人目不轉睛,一旦知道是教授肚皮舞的老師,更是驚訝不已-國內對於肚皮舞的刻板印象還停留在穿著清涼的香艷路線上,但因為與觀音的短暫相處,這位小姐開始問起了有關於肚皮舞的課程。
這種不需言語的招生功力,大概也只有觀音才有辦法,這應該也是觀音之所以為觀音的另外一個原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