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觀音遶境旋風-與Carolena共處14小時側記(一)

私底下與舞友們暱稱Carolena Nericcio為觀音有一段時間了。

有很多原因。
因為她信奉觀音慈悲為懷普渡眾生的胸懷。
因為她相信眾生平等,不應該宰殺其他生物以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而常年茹素,非常不可能的淨純素食生活。
因為她右手臂上色彩斑爛,栩栩如生的觀音刺青-Carolena說如此一來,無論何時何地她需要觀音大士的指引,祂就在身邊。
更因為她溫文優雅,鎮定自如的態度,以及對於舞蹈與觀音同等信仰的意志與決心。

觀音在中秋節當天在台北轉機,準備去雪梨。所以糊里糊塗忘了辦澳州簽證而無法前往雪梨加入當地部落姐妹的小眼麗莎,很榮幸地有機會去接機,招待觀音的台北初次體驗之旅。

班機提前抵達,所以在星夜裡,睡眼惺忪,眼睛腫到戴不上隱形眼鏡的小眼麗莎,在凌晨四點多出發去機場。暈黃的燈光與急速往後倒退的路邊景緻,讓睡不好的小眼麗莎覺得昏眩,也因為緊張-觀音從來沒有來過台北,所以在台北轉機過境對觀音與小眼麗莎來說都挺令人緊張不安的。

這大概來自於摩羯座追求完美,想要掌握一切的不安全感作崇。在事情未成定局之前,總會想到為最壞的結果打算。如果…觀音進不了海關,或者,接機航班沒轉好,或者,她臨時身體病況惡化…,實在有太多的可能與不確定,令人坐立不安,只能說魔羯座果然是有受虐的習性吧!

航班表上閃起了點點黃燈,黃色是觀音最愛的顏色,在北非的傳統信仰裡,黃色是琥珀的顏色,用來驅除邪惡勢力。那意味著航班已經安然抵達機場。

等了很久,一直沒有看到旅客走出海關。直到第一名旅客拉著輕便的行李箱出來,第二名旅客也是拉著登機箱出來…不能確定這到是哪個航空公司。陸續看到旅客推著行李出來,確定了航空公司,就開始張望觀音與助理的身影。

因為沒有看過她們旅行的樣子-Carolena在教室裡如果不是穿著長裙和choli,就是印度長衫,連助理Megha也只見過她化了全粧的盛裝打扮,應該說難以想像觀音下凡會是什麼裝扮吧!

等了快一個小時先前種種可怕的假設性問題又全部湧上心頭,開始擔心,開始焦慮了。

最後,終於看到神清氣爽的觀音一身俐落黑衣搭上暗紅色長圍巾,以完美無比的posture以及自信微笑的架勢,拉著小行李箱在出關大門口站了一下,等著小眼麗莎去認領。走近一看,才發現她彷彿女神出巡,戴滿了各色飾品,優雅而自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穿上日常服色的Megha就是典型的美國南方鄰家女孩,牛仔褲加上長罩衫,因為不熟識而不多話,但是在言談間很快就發現她不但已婚,還有個六歲的可愛小女兒名叫苿莉花。

我們很快步出機場去搭車,隨車的女司機偷偷地說,這兩位老師氣質真好,看起來好優雅,很吸引人呀!

一路上,因為睡意濃重而有點神智不清的小眼麗莎被要求要介紹台灣。平常這還不是太困難的事,只要睡得飽吃得好,腦筋就清楚,口條也流利的小眼麗莎,開始不太確定自己到底說的是中文還是英文。不過觀音與助理倒也很有禮貌地頻頻點頭,所以應該還是有講到讓她們聽懂。

送進了旅館,搞定了網路,留下救命電話,觀音體貼地催促小眼麗莎回去補個眠,等中午前再來接她們去吃個飯。回到家,躺上床,天啊!還不到七點鐘。想到觀音已翩然降臨台北市,感覺真不真實,好像是星光夜空下睡眼迷離的一場夢。

轉貼自http://lisa2005trip.spaces.liv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