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邁向女性成長之路8-8

獲Gilded Serpent同意譯自Journey into Womanhood by 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英文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rt43/artjourny.htm
有關Elizabeth Artemis Mourat請參見http://www.gildedserpent.com/aboutuspages/artemismourat.htm


圖片說明:這是我來自土耳其的希臘裔祖父母,家庭對他們來說是一切,我小時以為每個人的祖父母都跟我的祖父母一樣不會說英語。


不過,如果我能早一點知道我現在所知道的事,哪怕只是一點點,我的人生旅程將會何其順利?這正是我們的使命所在-是妳的,也是我的使命。我們來到這世間慷慨地向年輕女性,以及其他那些在我們人生裡存在或未來者,分享我們的人生智慧。如同其他人數十年的人生旅程一樣,我們亦能豐富或協助他們個別的演變歷程。我們能與他們分享我們的心痛,激勵他們,啟發無限的希望,協助他們為了無可避免到來的事物預作準備。倘若我們能在每日中更為仁慈而鼓勵他人,就會如同漣漪效應一樣對許多人的生命產生深層,充滿意義的影響。勇氣與信心是可以傳播的,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透過我們自己的才能去分享我們的智慧。

知識是具有力量的,而智慧不會像是晴天霹靂那樣地打擊我們。智慧需要熟成期,並且必須透過以下方式才能取得:對生命從不止息,充滿熱情的興趣,溫和而堅決的勤勉不息,認真工作,好奇心,忠實反應的能力,以及將上述所有元素醞釀熟成的時間。

我們身為女性的使命,在於鼓勵他人歡愉地活出自己人生的不同階段。這些走在我們之前的女性,始終是,亦將會,永遠地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協助我們。

不過我們必須在試圖為他人照亮人生道路時更為明確而寬厚。這是非常榮耀而且必要的道德義務。在這星球上有許多人受到我們的影響,所以我們可以在個人與群體方面都做到積極而影響深遠的改變,我們可以在許多地方找到我們的舞蹈女兒,我們可以成為提供改變動力的工具,我們透過我們的言語、行為與職業生涯的選擇來達成,亦能透過我們的慈悲,以及最重要的,透過我們充實地度過每一日的人生來達成。所以,當我們的舞蹈女兒在她們的人生旅程中來到我們這裡,倘若她們說她們想成為貝蒂娃娃,我們可以微笑聆聽,然後說:「哇!這真是太酷了,有任何事是我可以幫上忙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