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邁向女性成長之路8-7



圖片來源:www.serptine.org

我學會了尋求女智者的諮詢與陪伴,舉例來說,她們會啟發我,在我心存懷疑時鼓勵我,在我覺得虛弱時給我力量。這些有智慧的女性往往是勇敢的,她們如果不知道某件事,她們會勇於承認,倘若她們犯下錯誤,她們會坦白承認。她們知道何時該開口說話,何時該保持緘默。有智慧的女性會避免與暴躁易怒之人或與習於憤怒者相處,有智慧的女性不會任人取走她們的力量,她們亦不容許任何人或任何事物貶損她們…:不是醋罈子男朋友、過度批評的雙親或者是說我們永遠無法成功的人,也不是那些以恐懼填滿我們心中的宗教信仰,不是那些讓我們以為是朋友的競爭者,不是罪惡感、恐懼、情緒上的痛苦、憤怒,或缺乏愛。有智慧的女性學會放下那些她們無法修復、控制或改善的事,有智慧的女性喜愛展現笑顏,保有內心的平靜。

我學會尊重長者的人生智慧,我珍惜他們的言語。我相信應該讓我所愛的人知道我愛他們,我不但常常親口告訴他們,還仔細敍述我珍愛他們的所有小事,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如何令我的生命更為豐富。每一天都是一件珍貴的禮物,人們在生命中來來去去,我們必須在他們還在我們生命裡之際珍愛他們。

我還在「發展中」的階段,我相信我將會持續發展,直到我的最後一口氣。人生中我還有好幾個十年,而我簡直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未來的發展,我不會為了任何世上事物與二十歲的少年交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