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Oum Koulthum經典名曲中文歌辭賞析-Aghadan Alqak明日該與你見面嗎?




Awad El dokhy混音新版本
Aghadan Alqa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cUx00eqRj8



明日我該見你嗎?想到明天,我心不禁感到害怕,
在明日相會之前,將會是多麼漫長的等待狠狠地燒炙著我!
噢!我對於自己明日的模樣是如此不確定,我卻又無比期待著明日的到來,
我是如此深切地盼望著明日的到來,同時間我卻又如此害怕,為何我會感到如此害怕?
當他答應我明日見面時,滿心的喜悅照亮了我。
為此我能放棄我生命中的一切,所有的快樂與痛苦,
純潔的靈魂與真誠的心因為吾愛輕觸而融化,
明日我該見你嗎?

噢!你是吾愛,我渴望已久的瘋狂天堂!
噢!你是我靈魂的旅程起點與哀傷的起點!
你的光采是否會喚醒明日早晨,在夜幕裡沈睡的我的雙眸?
啊!由我夢中的喜悅而來,也由我焦慮的念頭所產生的恐懼而來,
在我寂寞的祈禱與吟唱旋律裡,我呼喚你的名字無數次。
噢!我所希望的,為此我承受了何其沈重的磨難!
倘若不是你,我將不會對於這世間來來去去的一切有所感覺。
我只為了明日而活,為了我倆能相會的夢想而活,
所以請來吧!或者不要出現!或者,任何你希望我心所能做的,
明日我該見你嗎?

生命宛如一本書,而你正是書中的思想,
生命宛如一夜,而你便是那整個夜晚,
生命如同雙眼,而你便是觸目所及,
生命若是天堂,那麼你就是那一輪皎月。
所以請你對這顆越來越靠近你的真心大發慈悲吧!
因為明日這顆心就會交付在你手上,
明日天堂將驅走陰影,遠離時光長河,
明日我們將會忘懷一切,對於過往所失去的不再感到遺憾。
明日我們將會很快樂,不再苦苦追尋那未知的所在。
明日我們將只為快樂的現在而活著,
那未知或許美好,然而現在卻更為甜美,
明日我該見你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