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心率 (Heart Rate) 4-3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自Heart Rate t by Carolena Nericcio, The Wellness Project, November 1998, Tribal Talk

「舞者的健康與保健計劃」The Wellness Project係由Carolena Nericcio針對與舞者相關之健康與養生議題所親自執筆撰文的專欄,專欄內容則是透過「部落風語錄」讀者問卷調查結果,由Carolena Nericcio就讀者們個別詢問的問題加以回覆。

Megha & DeAnna of Devyani




倘若妳也想如法炮製,不妨選一首至少20分鐘的輕快曲子,或者試著將幾首曲子剪輯在一起,如此一來,妳就不用在中途停下來換音樂,為了這個運動健身的目的,最好事先說好想採用的隊形,才不會在演練中被迫中斷,儘量在配合音樂最起碼的變化程度下,集中精神做一個動作,或者更棒的是,將一個動作家族裡的所有動作依次輪流做,做得越久越好。不妨採用Taxeem或其他慢板動作來暖身,然後配合音樂進入快板動作,最後再回來更多的Taxeem以及一些簡易的伸展動作,儘量採用雙手高舉過頭的動作,此舉有助於加快心跳速度。

讓自己沈浸在每一個動作的細節之處,儘量做得精確到位,一如真實的表演那樣,我想妳會對結果感到滿意的。如果妳希望掌控進程,可以使用以下的目標心率(Target Heart Rate)作為參考:

目標心率預估值
如果一週進行三至四次,每次運動時間維持在20至40分鐘之間,最理想的心率預估值為220。(目前的理論相信嬰兒出生時平均心跳值在每分鐘220下,此後我們每長一歲,每分鐘心跳值便少一下,所以將220扣去妳現在的年齡,便是目前妳希望自己心跳能達成的最大預估值)所以目標心率的計算公式是220減去妳現在年紀後,再乘上40-90%,即為妳的理想心率。[理想心率的等級:40-60%為新手等級,或適用於不常運動者,55-65%適用於中等層度或有經常運動習慣者,70-85%則適用於強度體況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