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肚皮舞MV賞析-Bint El Sultan by Soheir Zaki/Ahmed Adaweya

非常難得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還附上歌辭譯文的影片,這段影片由知名舞者Soheir Zaki以及人氣指數很高的Shaabi歌手Ahmed Adaweya合作,充份表現出埃及舞者以肢體動作來闡釋歌辭意境及情緒的特色。



Bint El Sultan蘇丹王的女兒們
英文歌辭譯者:Adel Abdalla

妳,蘇丹王的女兒呀,
就對這可憐的傢伙發發慈悲心吧!
這水就捧在妳的手心裡而我[Adaweyya]口渴不已
妳走在阿布達大橋上
眾人莫不盯著妳瞧,因為妳是如此甜美,
就像鳳梨與水果一樣地甜美,
再會了!甜心寶貝,再會了!
妳的土地是如此遙不可及
但是如果妳願意,我會毫不後悔地朝著妳走過去。
給我水吧!給我更多更多的水吧!
妳手中的水像蜜糖一樣地甜美可口,
我熱愛亞歷山卓市,我打從開羅來,
我愛東埃及,也愛上埃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