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轉變 2-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自Transformation by Carolena Nericcio, The Wellness Project, November 1999, Tribal Talk

「舞者的健康與保健計劃」The Wellness Project係由Carolena Nericcio針對與舞者相關之健康與養生議題所親自執筆撰文的專欄,專欄內容則是透過「部落風語錄」讀者問卷調查結果,由Carolena Nericcio就讀者們個別詢問的問題加以回覆。

「這時我開始接觸舞蹈,透過舞蹈我試圖找到自我悅納,因為我已經能接受內在真實的自我,我更加渴望能擁抱我外在的形體,達到內在與外形合一的靈魂是我的目標。但是我發現我對於自己胸部的尺寸及鬆軟下垂的大肚子那種焦慮感往往會干擾我追求輕鬆自在而滿心快樂的表演樂趣。」

「在執筆為文的此刻,我還在進行整型手術的術後療癒,我透過整型手術來為我胖得如油脂般的身體進行塑型工程。我的胸部尺寸由DDD罩杯減至B罩杯,我移除了2.5磅(約5公斤)的胸肌肉群及結締組織,我那重達5磅的龐大腹部,現在變得平坦而結實,儘管手術的瘀血及浮腫的傷口仍在,但那過去我始終非常痛恨的沈重存在感已不復存在了,我的雙手感覺到這明顯的不同,連我的臀部似乎也因為認同了這項手術而變得小了一點。」

「接受整型手術在身體及經濟上同樣地痛苦,但是為了我內在的平靜以及自我悅納,這項手術的成果遠遠超出了我當初所預期的,至少我不再有因為負擔著沈重胸部而造成的頭痛與頸部酸痛,我的肩膀不再聳起,回復到原來的位置上,我的胸部得以驕傲地上抬,我開始興高采烈地著手縫製新的表演服胸罩,我移除了那沈重繁複的飾品與金屬片,過去我必須以這些飾品來掩飾我日益中廣的身軀,今天我訂了一件新的大圓裙,我要穿成低腰裙,顯露出我全新的平坦腹部及臀部曲線,我要充滿自信地以過去所未曾有過的優雅及尊嚴來表演肚皮彈震及滾動肚皮的動作,我要以全然的喜悅來舞蹈,簡直迫不急待地去展現我對這藝術及技巧的了解與熱愛。我要再次歡慶我的女性魅力,我要歡慶我的抉擇,我要為我自己慶祝。」

Kathy Gunson是一名護士與老師。她已婚並育有一名12歲,愛跳肚皮舞的女兒。她熱愛肚皮舞及非洲舞蹈、健行、高空彈跳及雕塑。她個性坐不住,她以生命舞蹈,將舞蹈的靈魂發揮得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