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阿根廷式的態度-Gina老師訪談精彩紀實 4-4

艾薇塔之墓/圖片提供:Gina老師


阿根廷態度的舞蹈新願景

或許窮其一生也無法把這門表演藝術之美都探索得清清楚楚吧!Gina老師幽幽地說,她說Saida能給予學生以及觀眾的東西實在太滿了,即使學員們不見得能全然吸收所有的精華,但恐怕也難以再為這麼豐富完整的形式添加點什麼了,這也是為什麼Saida風格如此鮮明易識。

她也說,或許對於許多觀眾來說,Saida的東方舞表演不見得是正統的中東風味,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表演充滿魅力,好看得不得了,而Mario這些音樂家則讓經典阿拉伯舞曲變得更為親和動聽,拉近了與觀眾的距離,卻又不失阿拉伯舞蹈與文化的精髓及精神,這,就是阿根廷獨有的態度與魅力。

這種尊重原生文化,同時勇敢追求個別性與創作自由的阿根廷態度讓Gina老師在教學、表演乃至於舞團各方面的發展上有著明確的想法與願景,重視文化與精神面的完整性,在嚴格要求下給予團員及學生個別性的尊重…聽著Gina老師娓娓述說著認識Saida以及阿根廷態度下的舞蹈人生,著實相當引人入勝,雖然鑲金響尾蛇的稿子暫時又交不出去了,但是小眼麗莎已經開始期待著更多的深度訪談,感受那完美融合了南台灣與南美洲的勇敢熱情之魅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