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群體的歸屬感 2-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譯自Community by Carolena Nericcio, Crossroad, February 1998, Tribal Talk

攝影:Sean Vallely/www.bluefortyseven.com/

Crossroads為FCBD於1997至2001年所發行的刊物Tribal Talk中,由Carolena Nericcio親自執筆的專欄,在這個專欄中她以ATS創始者的觀點來闡述她的想法,回答其他舞者及廣大學生們對於ATS以及部落風肚皮舞的各項問題。

舞團成立的第11個年頭,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享受我們努力得來的成功果實。我們不只是表演者,更是一個相互支援的系統。舞團發展進入成熟的階段,晉身專業表演之列,我們得到的酬勞足以供給舞團(我們在Amira咖啡廳的常態表演始於其前身伊斯坦堡咖啡的一場玩票性質演出,而店主Azzam與我通力合作成就了定期表演,我們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發展合作關係,我會在每週表演時到場,而他無須告訴我該做什麼。)[註:目前FCBD已不在Amira咖啡廳進行常態演出],部落風郵購服務及教學工作讓我全時工作,我很感謝工作量多到讓我可以再請個助理(但同時有四個人想要擔任這個職務,所以她們共同分攤了工作時數)。郵購目錄上的所有產品都是精心挑選,必須能反應我們的風格哲學,我們儘量向小型企業或女性當家的商家選購產品。

飛揚裙擺(Flying Skirt)(也包括choli及寬三角巾與腰布等)則是由Gwen Heckeroth與我合作創立的部落風服飾品牌,她貢獻她慧眼獨具的設計,而我則提供產品生產的知識。我們共同研究蒐集原始部落的編織及製衣技巧,發展出不浪費布料的情況下製作出造型簡單的服飾。Rina Rall將我打版的燈籠褲做成實品;她還設計了針對豐滿女性設計的choli版型,她還擔任我的助教。


Suzanne Elliot來與我們一起跳舞時已經是資深的草藥學家,她為我們設計了特殊的芳香產品(即最早的土耳其及吉普賽之香),現在我們販售她全系列的芳香及保養產品。Nadia Khastagir負責編輯部落風語錄(Tribal Talk),向其他幾名舞者邀稿,許多在我們郵購目錄上販售的影音產品來自於小型或獨立製作公司,或者是由女性製作,而我們自己的錄影帶系列則是由一家小型公司負責製作的。這些聽起來似乎有點不專業,但你們可以看到FCBD最真實的一面。

我們所販售的那些令人驚艷不已的部落風首飾,則是來自於學有專精的團隊,他們深得那些阿富汗及巴基斯坦藝師們的尊敬與信任,而能獲得精美而價格合理的飾品。原來出自於一名友人之手的網頁,經過Karen Gehrman巧手轉化,正在進行改版升級作業,而我們的刺青轉印貼紙,則是由我男友Rick設計的。我們定期將部份刺青的收入利潤捐贈給捍衛全球女性權益的非營利組織Equality Now[譯註:這是十年前的文章了]。我們的學生會前往阿滋海默症診所為那些病人們表演,為他們打氣加油。

即使我們的教室與辦公室所在的Noe Valley Ministry大樓,也是一個需要所有用戶協心同力維護這棟歷史性古蹟的合作環境,這所有的一切成就了FCBD的奇蹟。我真的好愛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