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Level 3之後的ATS迢迢長路4-4


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專訪精華摘錄
照片獲Devi Mamak同意引用自www.ghawazicaravan.com

ATS是跨越語言與文化的舞蹈語言,但除了Rachel Brice口中「舊金山的母親」Carolena與FatChanceBellyDanceCompany之外,其他地區的ATS發展與特色,對於國內舞友與讀者們來說,卻還是陌生未知的新領土,本文將與讀者們分享澳洲極具代表性的ATS舞團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對談有關於ATS的種種心路歷程。


FCBD only?
面對外界對於極為重視品質的Carolena在認證師資的條件上要求不得進行其他風格或形式的肚皮舞表演或教學一事,甫於去年度取得FCBD師資認證的Devi表示,事情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如此嚴峻,Carolena在藝術性與表演形式上抱持著開放而信任的態度,只要時時與Carolena溝通,獲得她的認可,其實並沒有那麼沒得商量。

Devi很開心地表示,她與舞團所發展出來的某些隊形都是與Carolena討論之後,獲得認可的結果。特別是有幾個動作例如loco camel、triangle turn以及arabic left turn還獲Carolena接受,即將成為FCBD的新動作-表示明年又有新變化與新教材了,這亦是FCBD認證師資的一大義務與殊榮,師資們如果有新的動作或隊形,可以提報,獲得Carolena同意後,就會列入FCBD通用的動作與隊形。這其實是很聰明的方法,集思廣益,讓這個風格的活力與新鮮感持續不斷,而師資們的個人貢獻與影響力也得以隨著這個風格的延續與推廣,發揚光大。

與Devi一席傾心長談,感受到的是無窮希望與信心,在ATS的旅途之上,顯然還有更多有待追尋的美好與夢想在前方等著我們,期待舞友們都能一本初心,持續感受這舞蹈所帶來的溫暖能量。


想了解更多Devi Mamak與Gypsy Caravan的訊息,請上官方網站
www.ghwazicaravan.com


2008年度國內惟一FCB形制ATS重點活動-ancing with Devi-2008年春季ATS技巧進階班之詳情,請點選意見洽詢小眼麗莎。歡迎上過2007台北GS研習營的部落姐妹來充電進修,很想體會GS上課盛況的新手姐妹先來2008小GS磨練見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