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觀音老師ATS自述-化粧術與服裝篇3-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摘譯自AMERICAN TRIBAL STYLE MAKE UP AND COSTUMING
An Interview with Carolena Nericcio, Part I


http://www.discoverbellydance.com/
November 2001
By Sheri Waldrop

DBD: 何種因素對於部落風肚皮舞表演服裝裡的頭巾、腰布、長裙以及短上衣有影響?


CN: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我們以實驗的精神將所有元素融合在一起,同時我們也希望擁有透過對動作有加分作用的表演服 (例如長流蘇在步伐間揮灑,毛氈球會隨著臀部動作擺動,長袖的cholie對手臂動作線條有襯托的效果)。我們在參加舊金山民俗舞蹈節的面試時,評審認為我們的服裝看起來太過多元,因此我們努力讓我們的表演服有整體性但又不會成為呆板的制服。


DBD: 如何完成一套ATS部落風的表演服?妳會避免哪個部份?

CN: 我認為一群舞者應該先相互討論何種元素最適合全體,而非由團員各自挑選適合自己的部份。

DBD: 首飾在整體表演服裡的角色為何? 有任何特定形式的首飾是妳較為屬意的?

CN:我覺得首飾帶來富裕與優雅的元素。在歷史上,舞者們把自己的嫁粧穿戴在自己身上,在表演時展示它們,並且因為穿戴在自己身上所以最安全。我個人鍾愛的首飾來自老阿富汗與印度銀飾,舊銀飾已日漸稀少,但是我們在FCBD郵購目錄上所出售的是較平價的量產款,品質與價位都能令人滿意,在形式與設計上與老飾品無異,只是使用的金屬成份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