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Level 3之後的ATS迢迢長路4-2



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專訪精華摘錄
照片獲Devi Mamak同意引用自http://www.ghawazicaravan.com/


ATS是跨越語言與文化的舞蹈語言,但除了Rachel Brice口中「舊金山的母親」Carolena與FatChanceBellyDanceCompany之外,其他地區的ATS發展與特色,對於國內舞友與讀者們來說,卻還是陌生未知的新領土,本文將與讀者們分享澳洲極具代表性的ATS舞團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對談有關於ATS的種種心路歷程。

有所變有所不變
上過了Carolena親授的GS,許多學生或師資都覺得怎麼跟過去學的或看到的不太一樣?Devi笑說自己雖然已經拿到了FCBD的師資認證,但是她在GS課堂上也是問題問個不停,因為變化實在太多了,連她自己都始料未及,她謙虛地表示,上過了這15個小時的GS課程,才發現自己的基本功還有很多有待改善,比方說arabic hip twist要做兩個arabic一事,就是必須要重新練習的功課。

不過我們都同意,在這些看似繁複的變化之下,還是有其不會改變的基本準則與中心指導精神,只要能掌握這些基本準則,理解邏輯,變化只是提供更多的選擇與組合的機會,讓表演更為豐富有趣,而不是考驗舞者的記憶力。Devi說最基本,絕對不會改變的基本準則便是posture,這也是讓FCBD與其他部落風肚皮舞團有所區別的最大差異之處,FCBD對於posture的重視與強調,比taxeem以及shimmy還要多,沒有posture的確很難呈現ATS的美感與力道。

想一睹澳洲ATS大師姐的優雅詩意風格與瑰麗豐富的舞台隊形變化?

Dancing with Devi-2008年春季ATS技巧進階班
97年4月12、13日(星期六、日)

八小時課程加上學員獨享Devi現場演出,機會難得,動作要快,意者請點選意見洽小眼麗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