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Level 3之後的ATS迢迢長路4-3





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專訪精華摘錄
照片獲Devi Mamak同意引用自www.ghawazicaravan.com

ATS是跨越語言與文化的舞蹈語言,但除了Rachel Brice口中「舊金山的母親」Carolena與FatChanceBellyDanceCompany之外,其他地區的ATS發展與特色,對於國內舞友與讀者們來說,卻還是陌生未知的新領土,本文將與讀者們分享澳洲極具代表性的ATS舞團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對談有關於ATS的種種心路歷程。

Back to Square-回歸原點是創新的起點
有著深厚佛朗明哥舞底子,也修習過奧迪西印度舞的Devi,因為個性的關係在音樂與舞蹈上的探索好奇心很強,她喜歡探索試驗不同的組合與混搭形式,回憶起剛開始的幾年,她也曾經大膽嘗試過不同的風格與形式,但是並不成功,Devi於是又重新回歸到ATS的最原點,在FCBD的形制裡追求更高的熟練度與更徹底的思索檢討。

Devi表示,FCBD的ATS形制對她來說只是一個基礎與入門,這不意味著FCBD的形制就是簡單乏味的,相對地,這入門的形制其實是培養舞者們建立表演意識與藝術表現的最佳訓練方式,透過團體共同成長與探索,自然而然地發展出屬於自己這個團體的舞蹈語彙與默契。學完了所有的動作不代表就畢業了,而是在這條路上要開始自我進修與成長,去感受路上更多的美麗風光與不同境界的美好體驗。但這一切都來自對原生形式與觀念的全然接受,吸收轉化,成為自己舞蹈裡不可分離的基礎養份,才能在此基礎上綻放出自己的光采與能量。


想知道Devi如何發展出令ATS開山大師Carolena Nericcio欣然接受的FCBD新動作?
只在Dancing with Devi-2008年春季ATS技巧進階班上先睹為快,一目了然!活動時間:97年4月12、13日(星期六、日),招生人數只有16名,有任何疑問或需要相關資訊者請點選意見與小眼麗莎連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