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Level 3之後的ATS迢迢長路4-1

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專訪精華摘錄
照片獲Devi Mamak同意引用自http://www.ghawazicaravan.com/
ATS是跨越語言與文化的舞蹈語言,但除了Rachel Brice口中「舊金山的母親」Carolena與FatChanceBellyDanceCompany之外,其他地區的ATS發展與特色,對於國內舞友與讀者們來說,卻還是陌生未知的新領土,本文將與讀者們分享澳洲極具代表性的ATS舞團Ghawazi Caravan團長Devi Mamak對談有關於ATS的種種心路歷程。

Learning from Far-遠距學習甘苦談
由雪梨前往舊金山也要12至13個小時的飛機航程,加上過去以來ATS對於澳洲舞者或觀眾來說都是陌生而嶄新的形式與觀念,沒有當地的老師可以請教,也沒有同儕可以討論,因此學習ATS對Devi來說是一場長期自我堅持的修練,除了定期前往舊金山向Carolena親自請益,Devi亦與團員一起前往舊金山進行團體學習,透過大家群力合作寫筆記的方式,全面地學習。更多時候她必須克服對於錄影的恐懼,把自己的動作完全錄影存證,除了自我檢討,還寄給Carolena,請她給予建議與指導,透過面對自我,坦然接受批評,Devi在學習與發展ATS的路程上得到的是踏實而豐盛的成長。

遠距學習的最大問題在於無法即時更新,對於ATS這種講究團體即興,往往必須隨著舞台場地或表演性質而權宜更動,所以變化往往來得無聲無息,出奇不意,就是變了。Devi說這是遠距學習裡最無奈也最為深沈的恐懼,因為仰以為神一般的DVD很有可能今年是正確的,明年又改了,全然推翻自己過去的學習與教學,所以必須開放敞開的心態來面對-畢竟即興舞蹈本來就是一種充滿未知數變化的挑戰,相信自己,相信Carolena,相信自己的共舞夥伴,以開放與彈性來面對挑戰。


開春新氣象!!記得在新的行事曆上寫下來!!
Dancing with Devi-2008年春季ATS技巧進階班持續開放報名中,
97年4月12、13日(星期六、日)
名額非常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更多詳情請洽小眼麗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