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觀音老師的ATS自述4-2



獲Carolena Nericcio同意,摘譯自History, An Interview with Carolena Nericcio, Part II



http://www.discoverbellydance.com/
November 2001
By Sheri Waldrop



DBD: 有任何舞者對妳是有影響力?還是有任何舞蹈老師影響了妳的舞蹈風格?我知道妳的老師瑪夏(Masha Archer)曾經是雅米拉的學生,妳曾經與雅米拉(Jamila Salimpour)學過舞嗎?或者有其他老師?

CN: 我主要的舞蹈訓練來自於瑪夏,我從未與雅米拉學舞。事實上我在數年前才見過她本人。經過這麼多年的舞蹈事業經營之後,我現在才知道,我向瑪夏所習來的,是藝術多過於舞蹈。

瑪夏是視覺藝術家,而她所教授給我們的都是黃金不變定律。我當初遇見瑪夏時她是個舞蹈家,現在她則致力於珠寶設計。瑪夏一直維持著繪畫與素描的習慣。她個人對於舞蹈的呈現方式是否符合史實並不在意,她重視的是肢體呈現的美感。

她教我們如何在音樂中行進,如何為身體搭配合宜的表演服裝,在舞台上如何站立或移動。但是對於許多純粹主義者所在意的傳統細節,她反而一點都不在意。這個部份我則是向其他教師例如Aisha Ali 以及Edwina Nearing,或者是透過我所閱讀的書籍資料學習得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