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哪幾款?!-肚皮舞流派綜論 9-9

獲Shems同意譯自Different Styles of Oriental Dance by Shems
原文請參見http://www.shemsdance.com/about/articles/Different-styles-of-oriental-dance.html

[譯註]小眼麗莎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便是「肚皮舞到底有哪些不同的風格?」這個問題隨著在肚皮舞世界探索得越久,越覺得是個「大哉問」,但答案卻是不容易的,這篇文章是相當不錯的教材,特別譯出來與讀者們分享。

未來我將會針對民俗與民族舞蹈及儀式的表演欣賞彙整出結合照片及Youtube播放清單的資料供讀者參考。在這之前,讀者可以參考Salome的文章 "A Professional - Style/Terminology",對一般性的入門資訊有很好的描述。
http://www.orientaldancer.net/articles/a_professional_style.shtml

我要感謝所有提供照片的舞者們,如果對於肚皮舞老照片,以及東方舞歷史對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Legacy of Belly Dance Tribe。
http://bellydancelegacy.tribe.net/

在本文中其實還有許多偉大優秀的舞者是族繁不及備載,主要是受到篇幅限制,或者是因為她們橫跨了多個舞蹈風格所致。舉例來說,如果我說Hadia是名偉大的埃及風格東方舞者,那麼又要提及她也是個非常出色的土耳其風格東方舞者(她在佛朗明哥上的成就也同樣出色),會令讀者們感到困擾。因此在撰寫上述各個風格時,我儘量以主力為該種風格的舞者為主,我希望假以時日,讀者或舞友們能對本文中不及提到的其他出色舞者也有所認識。

想要對東方舞有更多認識了解,歡迎點選以下連結,取得我所列出的相關書籍與文章。
http://www.shemsdance.com/community/community.htm#histo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