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哪幾款?!-肚皮舞流派綜論 9-7

獲Shems同意譯自Different Styles of Oriental Dance by Shems
原文請參見http://www.shemsdance.com/about/articles/Different-styles-of-oriental-dance.html

[譯註]小眼麗莎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便是「肚皮舞到底有哪些不同的風格?」這個問題隨著在肚皮舞世界探索得越久,越覺得是個「大哉問」,但答案卻是不容易的,這篇文章是相當不錯的教材,特別譯出來與讀者們分享。

部落混搭/融合風肚皮舞(Tribal Fusion Belly Dance)

Asharah

自美式部落風肚皮舞分支而出的流派包括部落融合與現代部落風肚皮舞。在許多方面這兩個風格的舞者遵循著ATS的美學價值,但是她們多半採取編舞表演,而不採取ATS的團體即興形式。舞者們將融合的觸角伸得更深更遠,自更多舞蹈與表演藝術包括霹靂舞、嘻哈街舞、印度舞、波里尼西亞舞、西非舞等擷取融合的靈感泉源。舞者們大膽地採用了更多元的當代音樂,包括但不侷限於霹靂舞音樂與電子搖滾樂。瑜伽的影響在此派別中尤為明顯,許多部落融合風格的舞者本身就是瑜伽老師或學習瑜伽多年。在這個流派中具代表性者包括了Rachel Brice 與the Indigo舞團、Zafira舞團、Unmata、Jill Parker、 Dance Company, Asharah等人。想要知道更多關於部落融合風肚皮舞者,可以參考Sharon Moore撰寫的"The Elusive Definition of Tribal Bellydance"。

Shems精選部落混搭/融合風肚皮舞肚皮舞表演影片集錦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3A202DA9D7929C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