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哪幾款?!-肚皮舞流派綜論 9-6

獲Shems同意譯自Different Styles of Oriental Dance by Shems
原文請參見http://www.shemsdance.com/about/articles/Different-styles-of-oriental-dance.html

[譯註]小眼麗莎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便是「肚皮舞到底有哪些不同的風格?」這個問題隨著在肚皮舞世界探索得越久,越覺得是個「大哉問」,但答案卻是不容易的,這篇文章是相當不錯的教材,特別譯出來與讀者們分享。

美式部落風肚皮舞(American Tribal Style Belly Dance)

FatChance Bellydance
與Jamila Salimpour學生Masha Archer學舞的舞者 Carolena Nericcio在舊金山成立了名為FatChanceBellyDance的肚皮舞團。Carolena與FCBD那獨一無二的表演風格,另類的美學觀點,以及自行發展出來的一套系統化即興群舞方式令她們成為風格突出的新舞蹈形式,並且迅速地在全球各地推廣而大受歡迎。她們採用北非、印度、土耳其、阿拉伯貝都因音樂,服飾裝扮則自印度、土耳其、阿富汗及北非等地文化取得靈感,她們的許多動作來自於融合懷舊風格肚皮舞、佛朗明哥及印度舞的動作語彙。身體刺青常見於許多ATS舞者身上。許多舞者以不同的名稱來區別FCBD的純粹ATS風格與其他類似的即興群舞,例如即興部落風格(Improvisational Tribal Style (ITS) )或部落風肚皮舞(Tribal Belly Dance)。具代表性的ATS、ITS 或部落風肚皮舞者與團體包括Carolena Nericcio與FatChanceBellyDance、Kajira Djoumahna與BlackSheep BellyDance,以及Paulette Rees-Denis與 Gypsy Caravan。 想了解關於美式部落風肚皮舞,請參見"About FatChanceBellyDance"。


Shems精選美式部落風肚皮舞表演影片集錦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6AC62D16BDD682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