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Mario Kirlis 2010年亞洲巡演-關於Mario Kirlis樂團

MARIO KIRLIS

身為拉丁美洲地區的阿拉伯音樂指標性人物,Mario Kirlis的音樂不但為阿拉伯音樂搖籃埃及所接受,更在全球獲得極大的迴響。

七歲起開始學習音樂,Mario Kirlis學習過多項樂器,擁有紮實的樂理訓練,對於阿拉伯音樂有著極為深入的研究,他不惜遠赴埃及、敍利亞、土耳其等地觀摩,學習更多的樂理與樂器。

Mario Kirlis擅長多項阿拉伯樂器,由傳統卡農琴到現代數位電子琴無所不精,除了演奏樂器,他還是一位出色的作曲家、編曲家以及專業表演藝術家,曾經與不計其數的優秀阿拉伯歌手合作過,包括了Yusef Hamed、Tony Mouzayek、Tony Hanna,乃至於黎巴嫩歌后Sabah。

目前他出版超過二十張音樂專輯,加上與知名肚皮舞者Saida合作發行的兩張教學DVD,今日Mario Kirlis已經是享譽全球的頂尖阿拉伯音樂大師。他所領軍的阿拉伯音樂樂團堪稱為當代拉丁美洲最具盛名及重要性的樂團,並獲邀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艾利斯的聖地國家公園駐場表演,他與樂團巡迴全球表演,而由他所監製的表演劇作諸如「阿拉伯之夜」,獲得廣大樂迷的熱烈喜愛,他所編製的樂曲亦持續受到全球肚皮舞者喜愛,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舞曲。

Mario Kirlis的音樂作品不但在阿根廷肚皮舞界舉足輕重,更受到許多全球知名優秀舞者諸如Saida、Fairuz、Maiada、Amar Gamal、Asmahan、Jillina、Sarat及Amir Thaleb等人的喜愛與採用。

更多詳情請參見www.mariokirlis.com

MATÍAS HAZRUM

公認為新生代阿拉伯音樂家裡最為才華洋溢者,Matias Hazrum很小即開始涉足阿拉伯音樂的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他接受過多位優秀大師的調教,專擅的阿拉伯樂器裡包括了阿拉伯手鼓、鈴鼓及指鈸。

受到知名阿拉伯音樂大師Mario Kirlis賞識而獲邀加入其樂團後,Matias Hazrum亦隨團在聖地國家公園表演,累積了豐富的表演資歷,提昇至國內頂尖乃至聞名國際的表現與知名度,他亦受邀至許多國家演出:秘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與由Mario Kirlis監製的阿拉伯之夜表演團隊)、墨西哥、委內瑞拉、巴拿馬、韓國、西班牙及智利等地。Matias Hazrum曾參與過多張Mario Kirlis音樂專輯的錄製表演,2009年他發行了個人專輯Arabic Percussion。

Matias與許多阿拉伯音樂界的知名大師諸如Yusef Hamed、Nayib Mariam、Dalal El Baba、Khaled Krimi 、Alla Sarmini與Iehiel Nahari同台表演,他也與許多優秀的舞者共事,包括Saida、Sarat、Jillina、Amar Gamal、Maiada及Shanan等人。

Matias Hazrum在表演之外亦進行節奏以及阿拉伯節奏樂器的教學活動,他曾應邀前往諸如Sarat高級阿拉伯舞中心 (Upper Institute of Arab Dances Sarat,)、Maiada阿拉伯舞學院 (Academy of Arab Dances Maiada),,以及培育出眾多專業舞者的Saida阿拉伯舞學校 (School of Arab Dance Saida)等知名專業舞蹈學校任教,他成為改變今日節奏樂器風貌,挹注新活力的重要力量。

ALEJANDRO CURTARELLI

Alejandro Curtarflli曾師事大師Rodolfo Pellita,Pueyrredón音樂學院(Musical Institute Pueyrredón)修習古典鋼琴長達七年之久。他於2000年獲得樂理教授、合聲教授、高級鋼琴教授等職銜,並且奪得音樂學院年度大賞及金牌獎等殊榮。

求學時期他已經參與包括在布宜諾艾利斯文化中心及布宜諾艾利斯多元文化中心等地舉辦的許多大型音樂會的演出,並且在Pueyrredón音樂學院成果發表音樂會上表演,他還參與了搖滾樂及流行音樂團體的合作演出計劃。

受到舅舅,拉丁美洲阿拉伯音樂大師Mario Kirlis的影響,Alejandro於2004年開始接觸東方舞音樂,並於2006年底受舅舅邀請加入樂團,參與Saida阿拉伯舞蹈學校在歌劇院的年度舞展演出。他於是成為Mario Kirlis樂團固定班底,跟隨樂團巡迴各地表演。

Alejandro還參與了聖地國家公園及Colette音樂廳的演出,以及在阿根廷境內與海外(包括墨西哥及台灣等地) 的表演活動,他也在許多阿拉拍餐廳裡與知名音樂家包括Yusef Hamed、Dalal El Baba、Mariana Gasali以及知名舞者如Saida、Maiada、Shanan、Amar Gamal、Sarat、Shahdana、Yamil Annum等人同台表演,累積了深厚的表演經驗。

2 則留言:

艾瑞卡 提到...

你好
我對Mario Kirlis的音樂很喜愛
但找不到他們的專輯
可否請小眼麗莎幫忙介紹幾張不錯的暢銷專輯
或是經典單曲?

謝謝
十分感激

erica

小眼麗莎/ Little Eye Lisa 提到...

其實我對Mario Kirlis的了解也還不夠多,目前為止我個人覺得他闡釋Umm Kalthoum/ Warda等人的作品都很不錯,像是Lissa Faki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jADd7BApU&feature=related),Enta el Hob, Fakaruni, Fi Youm Wa Leela等都很精彩,2009年與今年為亞洲巡迴錄製的新專輯則又是不同的感覺了,多了不同的元素,更豐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