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香港極地訓練之七

Suhaila說她刻意讓我們在午休時間,當著其他同學在旁邊休息時跳,就是讓我們可以預先去面對上台表演的種種可能發生的糗況-這總比我們在舞台上突然放空要來得好些。

她說,與她一起在舞台上跳舞最大的挑戰在於能視她於無物,You must be cored,Suhaila如是說。的確,伴舞小仙子的最大任務就是要把自己顧好,做好自己的本份,把舞跳好跳完整,Suhaila說即使她在舞台上突然跑到伴者小仙子面前作出什麼舉動或表情,伴舞小仙子都必須跟著音樂把這首舞碼照著舞序跳完。

Suhaila最後很堅定而溫柔地盯著小眼麗莎,輕聲說:妳可以承諾在明天中午以前把舞序都記清楚,再跳一次嗎?

老實說一點把握都沒有,但是實在太想和Suhaila跳舞了,所以不論如何,都要放手一試吧!Suhaila讚許地點點頭說,沒錯,就是這樣,Dark Veil is about attitude!

小眼麗莎沒有熬夜狂練,這不符合從小到大的家訓-睡覺最重要,有什麼事明天早上起來再說,但是躺在床上還能感覺到自己腦海裡瘋狂播放著Dark Veil的音樂,小屁屁還不由自主地做著hip square...。

翌日中午趁著大家出去吃飯放風,趕快抓住機會再多練幾回,連同頭八拍的即興都練好,Suhaila用完午餐,稍事休息後,走過來問了一句,可以了嗎?

接下來就是小眼麗莎的Dark Veil單人秀了,在整個舞序的過程中,居然感覺不到緊張,而是某種隨著音樂裡高亢的電吉電而飆出來的憤怒與興奮,最後的舞序裡,居然可以對著Suhaila跳,還有種想飆髒話的衝動...。

音樂結束的那一瞬間,Suhaila還是沒說什麼,她重新調整了隊形,把小眼麗莎放進來,形成一個V字形-YES!過關了,今晚要上台成為Suhaila的伴舞小仙子了!

進入隊形後,Suhaila的要求就多了,不但要專注於自己的舞蹈部份,要忽略她的存在,還要偷偷對齊其他人的相對位置...比方說手臂的姿態與高度,就必須層層對齊,才會顯得整齊一致...。

這真的是絕無僅有的表演專訓班!在充滿張力與壓力的練習中,感受到表演時需要的情緒及訊息慢慢地,慢慢地從心底深處湧出,和Suhaila說到這一點時,她頗能理解地點著頭說,沒錯,一開始這很嚇人,因為等待了這麼久就是為了這一刻,但是真的到了要面對這表演的情緒與感情時,才發現自己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更別提要做到像Suhaila那樣收放自如了。

That's why you need to be at Level 3。置入性行銷到令人嘆為觀止的說法吧!但也的確,在身體準備好之際,舞蹈的心理層面的確也需要像身體一樣被訓練,被發展,才能真正開發自己的潛力,成為一名兼備身體與靈魂的舞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