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香港極地訓練之六

這次來香港上課,還有個比上課還要更嚴重的事,就是要和Suhaila同台一起表演。

說來話長,簡單來說就是莫名其妙的好狗運,不過是趁著在Suhaila教室上課時碰到她本人,去請教她徵得同意在香港的表演上跳她的舞碼-在復古風的El Samer後面接著跳重金屬融合風格的Dark Veil,沒想到Suhaila居然靈光一現,說她可以加入我們一起跳Dark Veil!

這首舞碼要一群人才好看,Suhaila邊說邊露出笑容,感覺上她腦海裡已經浮現出某種程度的具象景像來了-但小眼麗莎可是越聽冷汗越是流得厲害-要和這等天后級的大師同台共舞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任務。

但轉念想想,這不也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嗎?Suhaila向來很少與自己團員或師資以外的舞者同台共舞,這不是個許多人求之不得的夢幻機會!

經過Salimpour家的訓練後,或許在身體技巧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在心智上可是有著相當程度的鍛練,在這個循序漸進的系統裡,不同程度的舞者自然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表現,所以反而並不會為了要與Suhaila以及高年級學姐諸如Sabriye與意珊老師同台而緊張,因為我們各自在朝向成為一名更好的舞者的方向前進著,只是每個人的時程不同而已,第一級的學生當然不能指望自己能和第三級或第四級的學生一樣厲害,否則不知道是高級班的學姐該檢討,還是初級班的學生要考慮跳級了。

在心理上因為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在哪裡,所以反而一點都不緊張,只要全力以赴,作好準備,盡其在我就好了,倒是想到能透過這次的表演機會學到更多,覺得非常興奮。這種踏實的心態,絕對要歸功於Salimpour家兼顧身心發展的訓練技巧,讓小眼麗莎在知道自己未來發展空間無限的現行狀況下,反而有足夠的自信與勇氣-老實說,考JSBD第二級時得一個人在全部同學和Suhaila面前跳完四分鐘的指鈸舞Raks Al Zagat以及頂壺舞,這真的是個關卡,一旦過了這一關,感覺上就好像功力大進,至少信心指數會飆高一點。

大師姐Sabriye來台北教CEC時就把這次要和Suhaila共舞的舞者聚集起來,先來個基本集訓,在集訓時大師姐對於細節及整齊度的要求就很令人印象深刻,只是透過簡單的在第五拍一起回頭,以及腳步上細微的調整,就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一致感,大師姐還針對個人的狀況給予非常中肯的建議,果然名師出高徒!

到了香港,趁著午休時間,Suhaila讓我們全部跳過一次Dark Veil後,毫無預警地就要我們輪番出來由八個八拍的前奏自己即興走進來再跳一次!


小眼麗莎必須要承認自己果然還是沒準備好,舞序根本記不得了,所以表現得很不理想。Suhaila沒說什麼,只說下課後要自己示範一次給我們看,她說有些細節我們得要弄清楚才成。當下小眼麗莎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只想到能親眼看到Suhaila本人跳這首舞實在太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