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極地訓練之五

這次課程裡Suhaila教授了名為Ali Gara的舞碼,音樂非常動聽,流暢優美之外還有許多可以發揮taxim慢板動作的弦樂段落。

Suhaila家的舞碼對於接受其訓練技巧的舞者們來說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因為所有的動作和步法都是耳熟能詳的指令,同時也往往會因為舞碼裡對於指令的應用,而有種恍然大悟或大開眼界的嘆服之感-原來身體可以這樣用的!


Suhaila提及她過去一年以來非常努力地將各級考試舞碼與教學舞碼拍成線上課程,好讓學生們可以透過舞碼來提昇學習效果。"There are so many ways to learn from a choreography." (從舞碼裡可以學習的方式有很多種)

Suhaila笑著說,她在課堂上教大家舞碼,就是希望大家回去能加以應用,不論是拿來表演,還是用在教學上,都沒有關係,即便不喜歡這首舞碼,想要改編也無妨,重點是要能從這支舞碼裡學到一些事情,就算只拿舞碼中某些組合或片段來練習,也能對身體動作有些幫助,或者是在音樂與肢體的應對上有所揣摩...。

Suhaila和大家談到了尊重這個議題,她說全球有許多舞者寫信向她詢問教學及表演她的技巧及舞碼的同意,她覺得很欣慰,非常感謝大家,她開玩笑說,如果舞碼跳得好,教得好,歡迎大家告訴大家這是Suhaila家出品,如果跳得不怎麼樣,教得也不理想,就麻煩大家說是自己自編自導的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