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上CEC前的準備功課 2-1

Suhaila今年四月來台授課時,與學員們分享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其中一則便是在上大師營之前,特別是系統技巧或像指鈸這樣無法一時練成的特別課程時,一定要先在家裡做好功課,來上課時才能真正有收穫,又不致於挫敗而歸,所以大家就先來做點能做的功課吧!

一、認識大師姐Sabriye Tekbilek
http://www.sabriyetekbilek.com/bio.html

大師姐Sabriye要來嘍!

2009年4月參加過Suhaila Salimpour台北大師營的同學們應該都很難忘記這位美麗大師姐,雖然因傷未能上台表演,但無論是協助教學時展現的紮實技巧還是沈穩態度,乃至於協助公演現場販售物品時那巨星般熠熠動人的光采,以及臨陣不亂的安穩風範,這位目前全球僅兩位的SSBD第四級認證舞者之一的大師姐,在在令人感受到嚴師出高徒下,成為Suhaila's Girl是多麼不易,多麼難能可貴的成就。這也是Suhaila煞費苦心的巧思之舉,透過像Sabriye這樣優秀的舞者與師資,為後進者提供了一個活生生,不言自明的最佳例證-只要願意相信Suhaila,相信自己,大家都可以透過Salimpour技巧的訓練,發展成像Sabriye這樣的出色舞者。而透過大師姐的親身經歷-畢竟Suhaila那異於常人的身體及個人經歷實在不是所有人都承受過,她在教學上更能體會學生的問題與困境,在教學上更能協助學生去克服我們這常人身體所面對的困難及挑戰,這一點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為了協助舞友們及讀者更了解這位才貌兼具的出色舞者及師資,特將她的簡歷摘譯如下:


出生於藝術世家-父親為土耳其知名音樂家"Haci" Ahmet Tekbilek,母親則為瑞典的中東舞蹈先軀Lisa Djeylan(前Jamila Salimpour的舞者),Sabriye自幼即為音樂及舞蹈所環繞,從小學習多種舞蹈,包括佛朗明哥、雙人社交舞、中東舞蹈等。

Sabriye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就讀時,與Suhaila Salimpour習舞,因其過人天份及努力,很快地成為Suhaila Salimpour舞團團員,除隨團表演外,亦在2000年美國部落風肚皮舞團先軀Bal Anat復團公演中擔綱演出開幕的大地女神,她還參與了極獲好評的Suhaila Salimpour年度公演Sheherzade演出,以及在Suhaila Salimpour健身教學影帶中擔任示範。
在Suhaila Salimpour舞蹈學校裡同時學習Suhaila Salimpour及Jamila Salimpour技巧時,Sabriye在Suhaila鼓勵之下開始舞蹈教學工作,進而引發她對教學的熱忱。目前獲得SSBD第四級及JSBD第三級認證資格的她,為全球少數由Suhaila Salimpour授權教授SSSBD學校課程及技巧之專業師資。

在2005年決定以中東地區為表演生涯的重心之前,Sabriye已經多次巡迴全球各地進行表演及舞蹈教學,她曾經巡迴美國境內,以及英國、挪威、瑞典、土耳其、西班牙、希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敍利亞、摩洛哥、突尼西亞、印度等地。她曾經在許多重大場合中擔網表演-諾貝爾頒獎典禮會後慶祝派對、華納威秀影城、印度小姐選美比賽等。她亦為知名阿拉伯歌手諸如Ragh Alamasuch、Sbohi Tawfik、Wael Kfoury、Wadi Al Safy等人的演唱會擔任開場表演。

Sabriye持續在全球巡迴的表演及教學中對於中東舞蹈及音樂進行深度的探索與學習。

趕快先來一睹大師姐在中東地區表演的精湛舞藝與美麗風采~

Sabriye Tekbilek
Opening for Wael Kfoury on a very narrow stag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SmlKZftLGU&feature=related

Sabriye Tekbilek in Duba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79WEcPDV9s&feature=related

Sabriye Tekbilek at Club Scheherezade in Tun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4lPZc8dk7U&feature=related

Sabriye Tekbilek in Club Scheherezade in Tunis I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ZJ9wOyru4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