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Suhaila談Suhaila Salimpour線上課程 4-3

獲Suhaila Salimpour同意譯自Online Classes-An interview with Suhaila by Shalimar
Sign up for a 3-Day FREE Trial!
http://www.suhailaonlineclasses.com/

Q: 那麼線上課程是怎麼運作的?
S: 我們在教室裡架設了四架全天候運作的攝影機,同時有位專職的剪輯師將現場拍攝下來的影片在課程進行之際加以剪輯處理,所以這可以說是近乎現場實況轉播的同步課程!然後,當這些影片上傳至線上課程網站後,妳隨時都可以點播出來觀賞,隨時隨地,不限次數。我們還針對線上課程提供全天候的技術支援以及課程相關問題回覆,這一切實在太棒了,我簡直不敢置信!這些課程即便只是純粹拿來觀賞也絕對娛樂性十足。我當然希望所有加入線上課程的會員們都能滿意這項服務,不過我自己得承認在我自己、我的學生們、我的員工們、我母親及我女兒之間的互動實在是太開心了,線上課程裡沒有事先寫好的腳本或安排,所呈現的一切就像觀者置身在我的教室裡一樣。我們的線上課程裡還有專屬的特色主題研習課程以及無法在外面買到的表演影片可供觀賞,我們才在Rakkasah肚皮舞節上進行了一場精彩萬分的表演,我們等不及要上傳到線上課程網站讓大家一起來觀賞了。

Q: 線上課程的訂閱者可以隨意觀賞想要看的課程嗎?
S: Suhaila技巧第一級與第二級、舞蹈動作與律動(Dance Movement)、民俗混搭風指鈸技巧(Folkloric Fusion)、Jamila技巧課程開放給所有課程訂閱者來收看,但是Suhaila技巧第三級則只有獲得認證資格者才能收看,只要具備有效益的第一級及第二級認證資格者,就可以取得收看第三級課程的密碼,我必須這樣做是因為我的技巧形制非常獨特而具挑戰性,至少必須有第一級認證資格才能對於第三級課程內容有所理解。

Q: 線上課程只有妳與妳的母親來教課嗎?
S: 不是這樣的,我有許多出色的工作人員與教師,她們都在我的技巧認證糸統裡獲得相當高級的認證資歷,我們有每週教師會議,所有授課老師的教案都必須通過我的審核才得以教學,如此一來才能確保教學品質,這不是為了我,而是能確保學生們無需在接受我們的訓練外還得與教師的自我意識抗戰[意即不會因為老師不同而在學習內容及教學態度上有所差異]。大部份的課程是由我來教授,其他出色的老師們也會一起教授我的技巧,妳無法預期這些腳踏實地地通過我嚴厲把關的認證系統的老師們能帶來何種效益,我就是創造這一切的幕後黑手,我想有人親身經歷過一切後能再回過頭來協助這個程序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Q: 坊間有許多人未經妳的同意就擅自在外宣稱他們教授妳的技巧課程或具備教授妳的技巧之資格,妳的看法是什麼?

S: 這的確是一大問題。不能只因為妳在暖身上納入臀大肌收縮這個動作就意味著妳在教授我的技巧,不能只因為妳曾經來跟我學過幾年就表示妳有足夠的資格來教授我的系統。妳必須與這個系統的創始者保持密切連繫,首先這是一個基本的尊重,同來就是如此才能讓妳的訓練保持在最新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我在認證系統裡設計了永續學分的原因所在,妳必須能在我的系統裡不斷地進步,跟著我一起成長,我母親也經歷了同樣的過程,所以我鮮少有授權教課的學生專責教授我的技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