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非關舞事-紅十字會八八水災捐助辦法

從八八水災後,其實心情一直都不好受,從沒想到過去在外電報導中淹到只有屋頂的洪水畫面會出現在自己家園裡。

但是台灣還是有希望的-想去捐個舊衣,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就宣告捐贈衣物已足夠,可見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沒有被大水給淹掉,我們不論是蕃薯還是芋頭,那根莖類作物的強韌生命力總能在雨過天晴,破土而出的那一瞬間,萌芽茁壯於天地之間。

雖然無關舞事,也應該已經有很多人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這是一項非常漫長的希望工程,需要更多更久的關注與支持,小眼麗莎非常感謝過去以來舞友以及讀者們的支持,希望透過這一角小小的空間,持續發佈捐助資訊,希望大家能推己及人,設身處地地為那些同樣需要我們幫忙的鄉親們,盡一點心力。

天佑台灣,但還得靠我們自己來,為自己的家園河山盡力!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八八水災捐助辦法

一、郵政劃撥
帳號: 14341596 ,請
註明八八水災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 不須傳真 )


二、銀行匯款、 ATM 轉帳 ( 華銀代碼 008)
華南銀行和平分行 帳號: 121-10-0077200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 銀行匯款後,請將匯款單註明捐款人姓名、地址、電話、註明八八水災後傳真至 02-23635154 以便開立收據 )


三、信用卡捐款-相關表格及作業請點選紅十字會官網:
http://web.redcross.org.tw/news_001.aspx?pid=P_00000073&insid=6
1. 線上信用卡捐款→ 按我前往捐款。 ( 不須傳真 )
2. 信用卡捐款表格→
按我下載表格。 ( 須傳真至 02-23635154)

四、全家便利商店與家樂福零錢捐
到全台上述兩個地點放置之捐款箱即可捐款。

五、手機捐款 (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 )
1. 直撥 55135 語音捐款→按 1 捐 100 元、按 3 捐 300 元、按 5 捐 500 元,共 3 種款項可選擇。
2. 編寫簡訊傳至 55135 →編寫 RC100 、 RC300 、 RC500 代表 100 元、 300 元、 500 元小額捐款。
(收到電話費帳單後,請註明捐款人姓名、地址、電話、註明八八水災後傳真至02-23635154以便開立收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