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Suhaila談Suhaila Salimpour線上課程 4-2

獲Suhaila Salimpour同意譯自Online Classes-An interview with Suhaila by Shalimar
Sign up for a 3-Day FREE Trial!
http://www.suhailaonlineclasses.com/

Q: 妳是如何準備線上課程的拍攝工作的?
S: 老實說我沒有刻意做額外的準備工作,我沒有找化粧師來化粧,也沒有請燈光師來打燈,更沒有室內設計師來裝點我的教室,我想呈現的是最單純最完整的硬核訓練。我過去以來的人生都在拍攝教學及表演錄影帶中度過,我早已熟知拍攝工作的所有準備事宜,但我始終覺得觀眾無法透過這些錄影帶來認識真正的我。現在線上課程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觀眾們得以與我一同在教室裡,實際觀察與體驗我的教學,我老實告訴妳,我們常常會忘記身上還戴著麥克風!有一天我媽媽[Jamila Salimpour]還特地打電話來向我道歉,她說前一晚的課程上她完全忘記了麥克風這回事,她居然還在麥克風開著的情況下告訴學生們關於我兒時的許多趣事,我們在電話裡大笑不已。

Q: 妳會擔心線上課程完全反應妳,讓妳失去了保護色嗎?
S: 我沒這麼想過,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透過DVD來認識我,而在DVD裡我沒有機會展現我全部的本性與特色,在大師營上,人們往往會驚訝於原來我也是個有幽默感的人,有時她們對於我突然迸出的笑話會不知所措,不知道到底該不該笑出來,DVD是個很好的媒介,但這是在攝影機前刻意拍攝的結果,往往會失去許多人性層面的元素,線上課程則能全然地反應及呈現最真實的面相。

Q: 妳認為線上課程對妳的學生在學習進程上會造成何種影響或改變?
S: 我的學生來自於全球各地,她們全都夢想著能與我一起上每週常態性的課程來學習或訓練,今年度我也開始在義大利及亞洲發授證照,在加拿大也有認證系統的課程,這些海外學生們在我不在她們身邊時需要密集的訓練及學習,更別提維持證照效力的永續教育學分(CEC),現在她們可以透過線上課程來學習,只要加入線上課程計劃便能享有一年五點CEC學分的優惠,妳再也沒有籍口不上課了!

Q:我個人覺得很幸運能透過線上課程與Jamila Salimpour上課學習,妳母親曾經與妳一起旅行嗎?
S: 事實上,我母親正是推動我著手進行線上課程的一大原因。她就像是一顆珍貴的寶石,值得這個舞蹈社群來接觸,獲取她的經驗及知識,但我母親連上高速公路都不肯了,更別提要她坐飛機去外地了,所以想都別想要她去旅行了!這也是我得想個辦法把她呈現在學生面前,只透過DVD是無法完整表達她的畢生心血的,我想大概得拍個至少一百支DVD才能將她技巧形制內的所有知識及技巧詳細而完整地紀錄下來。我們得以線上課程的方式將她常態性的每週課程拍攝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