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Suhaila談Suhaila Salimpour線上課程 4-1

獲Suhaila Salimpour同意譯自Online Classes-An interview with Suhaila by Shalimar
Sign up for a 3-Day FREE Trial!
www.SuhailaOnlineClasses.com

[譯註]今年度全球肚皮舞界的大事記裡,Salimpour Online Class(線上課程計劃)如果不是頭條新聞,至少也是名列前茅的重大事件,這項劃時代的創新之舉,打破了地理與時空的限制,亦挑戰了過去以來對於肚皮舞的教學方式與思維,不過對於Salimpour家族的女性來說,挑戰從來都不是問題!

線上課程計劃確實有其價值與意義,特別是Jamila Salimpour技巧的部份更是難能可貴,年屈82歲高齡,終其一生不願意搭飛機旅行的她,除了親赴舊金山學習外,線上課程大概是唯一能向這位美國肚皮舞開山大師學習的途徑了!但如果不具備親身接受過Salimpour技巧的經驗,直接以線上課程來取代所有的學習,並不是Suhaila建議的方式,她的技巧系統不是只用眼睛看就能學得到,所以必須有適度的訓練後再佐以線上課程,持續練習,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在這篇專訪中,Suhaila現身說法,娓娓述來她發展線上課程與肚皮舞教學推廣的心路歷程,相當令人動容,充滿了啟發性,經獲Suhaila同意,特譯出與國內舞友及讀者分享。

Q: 恭喜妳的線上課程正式上線了!可以請教妳想要開始線上課程的靈感是什麼?
S: 數年前我在一個肚皮舞節上與另外一名肚皮舞老師聊天,在我們慣有的閑話家常,談論業界動態與各自的家庭成員動態,那名肚皮舞老師的女兒就讀於電影學校,我問她在電影學校裡的活動是什麼時,那名肚皮舞老師說女兒鎮日關在工作室裡剪輯影片。我雖然不確知她的女兒到底在忙什麼,但就是那幾個字眼在我腦海裡靈光一現:工作室、影片剪輯…。

Q: 是什麼原因導致妳花費許久的時間才完成妳靈光乍現的點子?
S: 嗯,當年的科技並不如今日這般進步,對於把我自己表演或教學動態拍攝下來,編輯成一段段的影片放在網路上這件事,我也有幾點懷疑-我可不想只有我自己在鏡頭前大演獨角戲。打從我心深處,我知道我必須讓人們在我的教室裡進行每日或每週的常態訓練。我當然可以再製作一支DVD,但我想要的是讓家家戶戶都能與我的教室同步,我的學生才能感覺她們與我始終同在。

Q: 妳為什麼會覺得讓教室與訓練深度結合很重要?難道學生們不能自行練習嗎?

S: 當妳真心希望能適當地訓練與學習時,妳所需要的絕對遠超過一支DVD或一種運動鍛練方式,或所謂的伸展與動作組合訓練。我們教室裡現在每個月有至少26堂課可以協助妳達到這個目標。在我自己的技巧形制裡,或者是Jamila Salimpour技巧形制以及認證系統中,充滿了無數的可能性。事實上,來自我諸多來自外鄉或海外的學生們對我最大的抱怨是不論她們在家裡如何努力認真地練習,每當她們來到我的課堂上,我永遠能丟出一些新事物是她們不曾想過的。即使我拼了命一天24小時,一週七日不分日夜地把我所有的動作與技巧都拍攝下來,我也無法將所有組合都在鏡頭前拍完,然後讓我的學生們學習,並且看她們能從我的技巧裡發展出何種可能性。但現在[線上課程]提供了每日或每週的訓練,學生們可以視自己的情況來找出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與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