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Suhaila2009台北行的混亂破題

很難找到個可以破題談與Suhaila Salimpour面對面上課與相處的感想。這個女人太特一無二,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點可怕,不知道為什麼世界上會存在這樣的人。

三天的課程加上表演,很像是拿起超濃縮果汁原汁灌了一嘴,需要一點時間來稀釋消化這能量,但那種回甘餘韻,實在很驚人。

她是一名舞者,編舞者,藝術家,舞團團長,企業管理者,母親,女兒,和女人。這樣複雜多元的角色在她身上形成了很獨特的魅力,她的眼睛能一眼看穿人,在上課二十分鐘內就知道在場所有學生的情況。她對音樂及藝術的天份相當驚人,也因此她從12歲開始,為了讓腦海中浮現的舞蹈與動作落實,而發展出了今日的Suhaila Salimpour技巧,這套發展了三十年的肌耐力與肢體協調培訓技巧,對於今日的肚皮舞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套參考依據,透過這套技巧,肚皮舞的發展變得更為自由而多元,因為舞者們對於自己的身體有更多的選擇與能力,在表演上有更多的空間。

妳不得不說她非常聰明,非常銳利,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更清楚的是妳能做到什麼程度,然後會毫不猶豫地督促妳,引導妳,讓妳自動自發地去成長。

她對自己所發展出來的技巧非常有自信,對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非常有自信,即使歷經過失婚、手術與種種人生打擊,她對自己和這個世界還是很有信心。

Dance can save us. 她這樣說。

她真的很會教學,也非常有生意頭腦,偏偏她的系列產品還真的是又好看又好穿又好用,還會搞出限量版數這種逼人不得不灑錢的狠招。

她簡直跟好萊塢老電影裡的那些女明星一樣,風情萬種,卻令人又愛又恨。

這三天,因為大量的體力與汗水耗損,吃得相當不像話。許多人都說,Suhaila made me eat a lot;這三天,因為她的種種真誠分享,以及她的舞蹈,也是哭得一個不像話。小眼麗莎這麼典型的魔羯座,還真沒有過邊看肚皮舞邊流淚啜泣的經驗,或者是考完試後,交考卷時抱著老師哭…好在親愛的師姐Vashti安慰說她考完Level 1與Level 2時也哭了,可見小眼麗莎還算正常吧!

一邊信手打字,Suhaila的許多話語就如湧泉般地流出,簡直欲罷不能。看著她的CD封面,那雙眼睛彷彿在招喚著人…這樣的感覺,就叫作be inspired。

這樣的經驗不單單是身體與生理上的,更多的還是心理與精神層面的豐收,讓小眼麗莎重新感受到舞蹈的熱情,看到生命裡的力量,或許不能脫胎換骨,但絕對能改變一名肚皮舞者,或一個女人,對於自己,對於生命,對於世界的觀點與想法。

Dance can save us, and you save my soul. We love you, Suhail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