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阿拉伯貓王Abdel Halim Hafez 2-1

譯自Wikipedia,http://en.wikipedia.org/wiki/Abdel_Halim_Hafez

Abdel Halim Ismail Shabana (阿拉伯文作عبدالحليم إسماعيل شبانة),世人熟知其藝名Abdel Halim Hafez (阿拉伯文作 عبد الحليم حافظ‎) (1929年6月21日– 1977年3月30日)為1950年代至1970年代時期在埃及乃至於中東地區最受歡迎的男歌手暨演員之一。他被公認與Umm KulthumMohammed Abdel WahabFarid Al Attrach並列為阿拉伯地區四大音樂巨頭(另有一說是加入黎巴嫩歌手Fairuz並稱五大)。時至今日,他的音樂仍舊在埃及及阿拉伯世界的廣播電台裡日日播放,他的名字亦可寫作 'Abd el-Halim Hafez,他被暱稱為el-Andaleeb el-Asmar (黑色夜鶯,阿拉伯文作 العندليب الأسمر),也有人稱他為「阿拉伯的貓王」。

早年生活
出生於Ash Sharqiyah 省的El-Halawat,那是一個距離埃及首都開羅北方約50公里外的城鎮。Abdel Halim是Sheikh Ali Ismail Shabana 的第四名子女,他有兩名兄長 Ismail及Mohammed,以及一名姐姐Aliah。Abdel Halim的母親於生產時感染併發而過世,他的父親則於妻子過世後五個月撒手人寰,留下年幼的子女,Abdel Halim由他的叔父及嬸母接至開羅撫養。

展露頭角
他過人的音樂天份在就讀小學時即已展露無遺,他的兄長Ismail Shabana 是他的第一名音樂老師。11歲時他進入開羅的阿拉伯音樂學院就讀,以演唱Mohammed Abdel Wahab
的歌曲聞名。他後來自高等戲劇音樂學院畢業,主修雙簧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