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Dabke音樂專輯-黎巴嫩傳奇歌手Fairuz 3-3

圖文資料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airuz

1990年代迄今
1990年代Fairuz發行了六張專輯 (其中兩張由
Philemon Wehbe 編製並附上未公開發行的單曲,一張由Zaki Naseef製作,三張由Ziad Rahbani製作,以及一張由Ziad 監製,向哈拜尼兄弟致意的紀念專輯),舉辦多場大型演唱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1994年9月於貝魯特市區的烈士廣場 (Martyr's Square)的歷史性紀念演唱會,以便慶祝在內戰期間遭到重創的市中心重獲新生。她亦於1988年重返著名的巴貝克國際音樂節參與演出,距她於1960年代及1970年代於此舉辦過三次非常成功的演唱會已有25年之久。

1999年Fairuz應邀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米高梅賭場演唱,吸引了超過16,000名黎巴嫩聽眾前來一解鄉愁。此後,Fairuz相繼於全球各地舉辦票房極佳的演唱會。

Fairuz今日與編曲家兒子Ziad獨家合作。於2002年發行專輯Wala Keef。

她於2008年於大馬士革舉辦的表演在黎巴嫩引發極端爭議,令敍利亞與黎巴嫩兩國陷入緊張的對立關係之中,數名國會議員公開要求她取消演唱會。當這位天后抵達敍利亞時,超過7,000名歌迷在國境界線旁歡呼迎接她。清真寺與廣播電台的喚拜與祝禱因為日夜播放Fairouz的歌曲而中斷。廣播電台、電視報導、敍利亞衛星轉播、餐廳、咖啡廳與報紙全都專注於報導睽違20年後Fairouz傳奇性地重返敍利亞。不論這爭議有多大,天后在黎巴嫩人民心中的歡迎指數絲毫不見動搖,當她出現在西貝魯特的東正教週五彌撒禮拜時,數以百千計的民眾夾道歡迎她。

Fairuz官方網站http://fairuzonline.com/
聽聽看!Take a look!Youtube上的Fairuz
Fairuz - Othkorini(remember me) from Aghani Khalida/Immortal songs CD.
http://tw.youtube.com/watch?v=9j_nubpvg7Y

Fairouz - Natarouna Ktir Ktir
http://tw.youtube.com/watch?v=BC4iAHOQ69k&feature=related

Fairouz - Ya Hajal Sanin 出現有趣的德布卡舞蹈片段與黎巴嫩市井小民的生活
http://tw.youtube.com/watch?v=VC8Eg_Npoo4&feature=related
Fairuz參加東正教彌撒獻詩歌,很優美的歌聲與能量!
Wa Habibi這首歌亦被收錄在1990年代極受爭議的基督受難記影片中,畫面會有點血腥,請觀者自行留意!

沒有留言: